【JAI·成果展示】我校师生荣获全国高校第七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二等奖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4-03-29 08:35:18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日前,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23〕14号)精神,公示了“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获奖作品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孙建峰、孙颖、杨海静指导学生李昊澎、蓝奕、付琳、郭航、王丰睿、周烁主讲的《铭记历史、感怀先烈、勿忘国耻、珍爱和平》课程荣获“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本科组二等奖。

  作品以“铭记历史、感怀先烈、勿忘国耻、珍爱和平”为主题,以吉林省博物院为场馆,从“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山河破碎——残酷的殖民统治”“还我河山、奋起抗日”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个方面进行录制讲解。指导教师孙颖表示,希望通过这堂生动的思政课,让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任。

  参赛学生李昊澎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夯实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理念,不断总结经验做法,丰富教学环节设计,持续提升青年大学生参与思政课的热情。

 
 
 
 
 
>>>>
供稿 |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 戴 月
审校 | 王 舜 于千傲
审核 | 谭皓月  
出品单位 | 吉林动画学院——行政运行管理中心 企划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