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要闻在线】吉林动画学院学风建设年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4-03-18 08:51:42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3月15日,吉林动画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年”启动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吉林动画学院学风建设,增强学生“要学”的主体意识,激发学生“好学”的内生动力,提高学生“善学”的核心素养,营造人人“乐学”的良好氛围,塑造吉动优良学风,促进教育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帮助引导学生真正做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常务副校长刘振华,校领导王晓岩、李万龙、盖世蕊出席大会。岳武总结讲话,刘振华动员讲话,王晓岩主持会议。


吉林动画学院学风建设年启动大会现场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讲话

 

  岳武对以往学生工作成绩成果以及团队精神表示了肯定。他说,经过24年的发展,吉林动画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稳步提升,现在学校已步入内涵发展的崭新阶段。学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启动学风建设年,以有效应对新科技发展带来的市场变化,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岳武对如何加强和改进我校的学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学风建设中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团组织的作用,发挥好师生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二是教育工作者要加强自身的学习,提升自身的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三是要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制度机制,将系统化管理贯穿学生的整个四年学涯生活中;四是要进一步发挥好学生的自治组织作用,全力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刘振华讲话

 

吉林动画学院纪委书记王晓岩主持

 

  刘振华表示,优良的学风具有很强的凝聚力、积极的约束力,是完成教学任务的必要保证,推动学校的稳定发展,是深化教育改革的前提条件。优良的学风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双创升级,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保障。高校的教风与学风具有同源性,应从六个方面做好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一是提升教师内在驱动力,以教风促学风;二是发挥教科研团队作用,助力教学质量提高;三是关注学情,提供学风建设参考依据;四是聚焦教育教学质量,建立优良学风环境;五是突出学生工作特色,注重思想建设引领学风;六是规范管理,形成良好学风的基础和保障。

  会上,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刘伟斌解读《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民航学院院长周脉鱼、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代表学院发言;教务部部长闫欣代表职能部门发言;图书馆馆长海涛宣读吉林动画学院师生“读书行动”倡议书。

  会议强调,学校各部门(中心)和教学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学风建设具体工作,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工作氛围。为此,设立校级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全校的学风建设工作,督促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学风建设。各学院设立院级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全院的学风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学风建设工作的实施要围绕八个方面开展:一是思想建设领学风;二是教学相长带学风;三是教育管理强学风;四是典型示范树学风;五是学科竞赛浓学风;六是学生活动推学风;七是家校协同助学风;八是健全制度保学风。


吉林动画学院学风建设年启动大会现场
 

  各教学单位的领导,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科研管理部、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图书馆等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
供稿 | 企划部 王舜
编辑 | 戴 月
摄影 | 王紫平 
审校 | 于千傲
审核 | 谭皓月  
出品单位 | 吉林动画学院——行政运行管理中心 企划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