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要闻在线】吉林动画学院隆重召开教科研大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4-01-12 13:24: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月12日,吉林动画学院在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召开以“强化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教科研大会。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出席大会并做《推动教科研高质量发展 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报告。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副董事长刘欣,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学单位、教辅单位负责人、职能部门与吉动文化艺术集团代表共同参加了大会。学校常务副校长刘振华主持会议。


吉林动画学院教科研大会现场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会上讲话

 

  会议对我校2023年度教科研工作中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会上,岳武宣读《吉林动画学院2023年度教科研表彰决定》,刘欣宣读《吉林动画学院教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会上颁发了2023年度教科研优秀奖、教科研之星奖、教科研贡献奖、科研先进单位奖、教研突出贡献奖和科研突出贡献奖六大奖项。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宣读《吉林动画学院2023年度教科研表彰决定》

 

副董事长刘欣宣读《吉林动画学院教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

 

常务副校长刘振华主持会议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副董事长刘欣,
副校长淮永建、王晓岩,校长助理褚亚旭分别上台颁奖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指出,学校要持之以恒,全面推动教科研工作快速发展。学校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构建了教科研工作体系;不断深化“技术与艺术”的融合,构建了“大科研+小科研”特色体系,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教研与科研并重、实施师资队伍分类管理。近年来,学校在教科研课题、学术论文、教材出版、产教融合成果及获奖作品的数量与质量上有明显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郑立国强调,《吉林动画学院教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系列文件的出台,将进一步构建教科研团队化发展体系,建设分类型培养培训体系,完善教科研绩效考核体系,激发全校教职员工对教科研工作的热情,助推教师成长,推动学校特色发展。

  对于学校未来教科研工作,郑立国提出七点工作要求:一是用“大科研”引领学校整体发展转型、产教融合转型、创新创业转型和内涵发展转型;二是继续强化“大科研+小科研”的体系建设,提升吉动核心竞争力;三是建立以项目为主导、文商参与的大通识教育体系下的交叉融合管理体系;四是围绕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力度,提升科研团队的创新力;五是强化教科研质量,加强师资队伍的再培养、再培训;六是打造文化产业集聚区,加快引进高素质专业人才;七是加大对教科研工作的支持与保障,提高学校教科研成果质量。


获奖教师代表王青青发言

 

  动画艺术学院王青青作为“科研突出贡献奖”获奖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未来自己将化表彰为动力,努力提升自己科研成果的层次,把科学研究应用于教学实践中,积极发挥科研对教学的反哺作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不畏惧、不退缩,勇往直前!

  吉林动画学院将继续坚持“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紧紧围绕学校“坚持特色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双创升级、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构建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通过激励机制、奖励政策,优化教科研管理体系,打造由高水平专家、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相结合的重点教科研团队,形成教师队伍分类建设、科学发展的良性机制。促进“大科研”与“小科研”的深度融合,强化“艺术与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强学科交叉,取得“项目大、层次高”的教科研成果,促进教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助推学校健康发展、快速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
供稿 | 于千傲 王 舜
摄影 | 王天赐 刘天琦 王紫平
编辑 | 戴 月
审校 | 于千傲
审核 | 谭皓月  
出品单位 | 吉林动画学院 ——行政运行管理中心 企划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