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交流合作】长影集团领导来吉林动画学院交流洽谈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4-01-15 11:09: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月13日,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庄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鲍盛华,副总经理刘威,办公室主任马犇等一行来到吉林动画学院,与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副董事长刘欣,校领导蒋平等交流洽谈。


长影集团领导一行与我校领导合影留念

 

  庄严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实践教学平台及学研产一体化创作成果展厅,实地参观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绩,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国际交流合作、创新创业等情况。庄严说,这是他第五次来吉林动画学院访问,感触颇深,学校的发展日新月异,无论硬件设施还是教育教学成果等都取得了显著提升。    


长影集团领导参观我校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
 

  在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庄严一行在《三毛》《黄继光》《红楼梦》《地雷战》等经典手稿作品前驻足观摩。鲍盛华说,这是真正的艺术,彰显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些手稿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在学研产一体化创作成果展厅,看到师生们创作的动画大电影《疯狂电脑城》、系列IP衍生品、红色漫画和云展项目“虚拟展馆”时,嘉宾们感叹道:“在吉林动画学院,学生们是真才实学,与市场无缝对接,学到了真本事”。


长影集团领导参观我校实践教学平台

 

  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庄严表示,长影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底蕴深厚,与吉林动画学院在影视动画、实践教学方面有契合度,希望未来可以加强合作。郑立国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说,吉林动画学院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校,在影视人才培养上形成了 “专业链、生产链、创业链、市场链、工业链”的闭环体系,通过微电影、网络电影、院线电影等项目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创作能力、行业参与能力和市场认知能力。吉动期待与长影集团合作,携手共进,实现双赢。

  在交流中双方一致表示,未来要加强合作,聚焦影视产业的先进理念、前沿信息、新兴科学技术,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整合资源,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不断推动长春市影视产业集聚和吉林省影视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国“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
供稿 | 王 舜
编辑 | 戴 月 
审校 | 于千傲
审核 | 谭皓月 
出品单位 | 吉林动画学院 ——行政运行管理中心 企划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