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要闻在线】吉林动画学院2024年校友联谊会(北京)在北京隆重举行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4-03-10 08:12:02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3月9日,春意盎然的北京阳光和煦,吉林动画学院二百余名校友欢聚于首都,隆重举行以“汇聚吉动力量,共创未来发展”为主题的2024年校友联谊会。本次校友联谊会是我校2024年全国“校友+”行动计划的第一站,旨在进一步落实校友助力工程,以联谊契机载深深情谊,以校企资源携浓浓诚意,以融合发展赋满满能量,汇聚吉动力量,共享吉动资源,铸就吉动品牌,全面助力国家和吉林省文化产业发展。


吉林动画学院2024年校友联谊会(北京)现场
 

  吉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陈雷,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学校副董事长刘欣,校领导彭巍、盖世蕊出席联谊会。郑立国、陈雷致辞。学校董事、校友会会长王晓岩主持会议,并就学校发展历程进行阐述。校友会北京服务站站长张博代表校友致辞。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致辞
 

  郑立国向吉林省教育厅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来自全国各地参会的校友、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近六万名吉动校友和关注学校发展的朋友们表达最真挚的问候。他说,校友是吉动建设的参与者,文化理念的传承者、文化内涵的传播者、特色品牌的缔造者。校友是母校发展和前行的动力,是母校永葆青春活力的源泉。学校坚持“学研产一体化”产教融合战略,依托学产实践教学平台,以产业引领教学变革,以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全面打造全新的文化创意产业生态链,持续创作具有主旋律和正能量的优秀作品。郑立国深情地说,过去校友们陪母校走过四年,未来母校将陪伴校友走过一生!母校愿意为校友的成长发展撑起一片天,也希望校友们为自己的未来闯出一片天!担负新的文化使命,为中国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吉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陈雷致辞
 

  陈雷代表省教育厅对吉林动画学院2024年首场校友联谊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的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吉林省校友人才,促进吉林发展振兴和“创业奋斗,‘就’在吉林”重大工程。吉林动画学院实施“校友+”行动计划,为推动吉林省校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和吉林省文化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本次联谊会充分发挥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文创类)联盟的作用。通过释放引才留校政策及产业项目,邀请海内外具有影响力、创新力、引领力的校友加入联盟,增强了联盟的实力,实现项目对接、投融资对接、推进人才招聘,推动产业集聚和创新创业集聚,为吉林文化产业振兴和国家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吉林动画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张博致辞
 

  张博说,校友们始终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关心着母校的每一个进步和成就。学研产一体化、开放式国际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熠熠生辉,见证了母校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卓越表现,在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的不懈努力。校友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携手搭建起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桥梁,搭建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桥梁,让母校的声音更好地传达给校友,让母校与校友的力量更好地凝结在一处!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校友会会长王晓岩主持
 

  王晓岩与校友们一起分享了吉林动画学院24年的发展历程、24年取得的可喜成绩以及对于当下的谋篇布局、未来的发展蓝图。

  本次联谊会设置了“吉动产业项目释放及双创孵化政策解读”“吉动引才政策解读”“吉动校友分享”“校友合作与未来展望沙龙”等诸多详实内容版块,吸引校友关注并参与其中,起到筑巢引凤作用。


吉动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立成做政策解读
 

  “吉动产业项目释放及双创孵化政策解读”由吉动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吉动文化艺术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立成宣讲。作为学校的学产实践教学平台,吉动文化艺术集团构建了集策划、生产、制作、运营、授权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运行体系,积极推进行业标准及产业化流程体系建设。产业项目的释放是学校联合创业、融合发展理念的深化,为学校和校友们搭建可持续合作发展的平台。


段莹莹介绍动画电影体系项目
 

曲嘉元介绍影视特效体系项目
 

黄剑锋介绍动画宇宙平台项目
 

张乾介绍技术创新体系
 

安宁介绍游戏体系项目
 

  吉动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段莹莹,副总经理曲嘉元分别介绍了集团动画影视项目、影视特效项目情况,分享团队布局、业务范畴、技术研发,公布了合作团队的需求;吉动虚拟现实与电影技术学院副院长,吉动盘古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创意中心总经理黄剑锋介绍了动画宇宙平台项目的具体情况,公布了合作模式、合作内容;吉动游戏学院副院长、吉动盘古网络公司游戏事业部总经理安宁介绍了游戏体系项目,游戏电商平台、线上休闲解密游戏、实体卡牌剧本杀类游戏以及数字虚拟展馆,公布了合作模式与合作内容;吉动盘古网络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张乾介绍了技术创新体系,包含科研与创新中心、上海研发中心的现状与规划,可从科研创新、功能研发、产品落地等多个维度与校友展开合作。

  王立成就吉动双阳校区山海宇宙项目、创新创业政策进行了全面介绍和解读。学校和吉动集团将采取全链条创业扶持、开放式项目制,并通过“互创世界”就业创业线上平台给予保障。项目和政策的释放、宣讲彰显了学校与校友间“联合创业 融合发展”的合作理念向纵深发展。


吉林动画学院校长助理盖世蕊解读吉动引才政策
 

  吉林动画学院校长助理盖世蕊就“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详细宣讲。吉动特色人才体系面向五大类人才,专业基础+通识基础的教学人才体系、学产互通的双师人才体系、大小科研互通的科研人才体系、创业导师人才体系、新型合伙人体系,全面释放岗位,期待校友们积极参与。


优秀校友做主题分享
 

  吉林动画学院优秀校友们:元气工作室合伙人张博,幕千视觉(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王雨琪,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副院长、吉动盘古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游戏制作部总经理安宁,北京纽克威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立文在联谊会上分别跟校友们分享了奋斗历程、行业发展趋势与成功经验。校友们对于文创领域艺术与技术的融合发展进行分享,给与会者带来很多启示、感悟与帮助。

  随后举行的吉动引才沙龙、吉动项目沙龙、联合创业沙龙、校友项目沙龙,为学校与校友间、校友与校友间的合作及资源共享提供了良好的载体。大家充分交谈,深入探讨,就项目的市场前景、可行性展开分析论证,彼此间资源互动,强化信息互补,资源融通,场面热烈、感人。


吉林动画学院2024年校友联谊会(北京)合影
 

  联谊会现场经过精心布置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陆续抵达的校友每个人脸上洋溢着激动和期待的表情。或相拥而泣或开怀大笑,手拉着手述说以往的趣事,叙述彼此思念、分享生活的点滴。校友们认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既见到了久违的同学、师长,又认识了好多学长和学弟学妹,都是吉动人,交流无障碍,彼此资源可以互换共享。在联谊会上,学校从项目释放、人才引进、政策孵化等内容都非常完备,吸引广大校友关注,纷纷表示出合作意向,愿意与母校共成长,吉动未来可期。

  岁月新颜,吉动精神永续传承,吉动荣光因一届又一届的校友而璀璨辉煌。母校永远是校友的家,永远为校友们加油、欢呼、庆祝。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将继续召开其它地区的校友联谊会,助力吉动学子们驰骋天地间,共创未来发展!

 
 
 
>>>>
供稿 | 企划部 王 舜
编辑 | 戴 月 
摄影 | 王紫平 李闻博
审校 | 于千傲
审核 | 谭皓月  
出品单位 | 吉林动画学院 ——行政运行管理中心 企划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