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要闻在线】吉林动画学院颁发1600余万奖学金 | 隆重召开2023年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12-08 21:31: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激扬青春,踏梦远航。12月8日,吉林动画学院2023年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在校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副董事长刘欣,校领导王春利、李万龙、张砚为、彭巍、盖世蕊、禇亚旭、许小多以及各学院、职能部门的相关领导,学生家长代表,师生代表等千余人共同参加了表彰大会。


吉林动画学院2023年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现场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会上讲话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刘欣宣读奖学金评定结果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表彰会上,张砚为宣读了吉林动画学院《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 》《关于公布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定结果的通知》,王春利宣读了吉林动画学院《关于公布2022-2023学年学校奖学金、力行创新创业奖学金评定结果的通知》,刘欣宣读了吉林动画学院《关于公布2022-2023学年董事长创业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定结果的通知》。校领导们为获奖个人、集体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表彰,发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董事长创业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力行创新创业奖学金等共计1600余万元,表彰先进集体201个、先进个人1605人次。


现场颁奖环节
 

  与卓越同行,与时代共进。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讲话时指出,这些表彰和奖励,饱含着学校对吉动学子的关爱与期待,更体现着国家对优秀青年大学生的鼓励与鞭策!同学们是吉动精神和吉动文化的传承者和典型代表,更是推动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中坚力量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和践行者!希望同学们传承吉动精神,发扬吉动文化,拥有“心有宇宙的大格局、脚踩乾坤的大气魄、胸有世界的大视野,驰骋天地的大胸怀”,在人生的旅途上,与卓越同行、与时代共进,用求真的渴望汲取成长的力量,用奋进的姿态书写无悔的青春,成为吉动最美的风景!

  郑立国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立大志,做积极进取的“吉动人”;二是希望同学们成大才,做民族优秀文化传承的“吉动人”;三是希望同学们担大任,做心怀家国的“吉动人”。

  郑立国强调,吉林动画学院做为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校,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以文化创意产业群布局专业群,以产业高端项目引领教学变革,作为全国50所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之一,学校始终“坚持特色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双创升级、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构建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不断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健康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作为“吉动人”的使命担当。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国家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国家建设的责任和民族复兴的使命正在召唤,吉动学子一定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化自觉、坚持文化创新,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吉动学子一定要主动肩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以开放包容,守正创新的态度,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推动优秀文化在新时代迸发出新的活力。

  青春逢盛世,扬帆正当时。表彰大会现场,获“校园十佳大学生”荣誉的彭立庭同学接受采访时说,大学四年最大的收获是能够在学校给予的众多实践机会中检验自己对于专业的热爱。他说,在吉动的学习中,遇到那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收获了那份敢于尝试、敢于面对未知但不畏惧的勇气。作为大四的学长,他衷心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在吉动校园的美好时光,不要错过任何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家长会上发言
 

  “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赵允熙同学的父亲现场激动地表示,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生活中的关爱,学业上的无私帮助。正是有了严格要求、专业培养,孩子才能获得今天这份荣誉。希望所有即将毕业的学子们,走进社会后成为有责任、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新一代年轻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祝吉林动画学院越来越好。


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
 

  表彰大会在激扬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圆满落幕。歌曲带来的热血在吉动学子的心头激荡,奋进中的吉动学子为构建产业大学砥砺前行。希望吉动学子以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为榜样,秉持吉动“自尊 自强 创新 创造”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把奋斗的足迹印在实现文化强国发展的道路上。

 
 
 
>>>>
供稿 | 企划部 于千傲 王 烁
摄影 | 王紫平 刘宸江 石晨烁 王奕蒙 何昭乐 孙浩宇 陈安凯 吴怡丹
编辑 | 戴 月
审校 | 王 舜
审核 | 谭皓月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