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赛】青春的舞台 心灵的对白丨我校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05-25 10:13: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调节能力,学会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应对压力和挑战。由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心沐阳光,青春绽放”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于5月19日圆满落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砚为出席活动,各学院学办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全体心理知行社社团成员观看本次演出。

  经过初赛激烈地角逐,有5组作品参加了决赛。《为何不在路上》——告诉大家要享受人生路上的风景,不要一味地追求结果;《假如美梦可以成真》——启示学生努力奋斗才是梦想实现的源泉;《明天》——引导学生要相信自己,明天充满希望;《我就知道我行》——诠释着我们确实不是最完美的,但我们永远不能否定自己;《我就是我》——让学子们活成属于自己的太阳,照亮生活中每一寸阴霾。



  参赛剧本选材紧密联系大学校园生活,内容丰富、意义深刻。选手们的表演栩栩如生,语言轻松幽默,生动演绎了当代大学生遇到学习、人际交往、情感处理、心理异常等问题时所经历的彷徨和抉择。作品真实反映了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心灵共鸣。

  经过激烈地角逐,《明天》获得一等奖;《我就是我》《为何不在路上》获得二等奖;《假如美梦可以成真》《我就知道我行》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让更多同学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引导同学们塑造健康的身心状态,乐观应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对在校大学生学习和生活有重要启示作用。

 
 
>>>>
编辑 | 戴 月
供稿 | 王 舜
责编 | 戴 月
审校 | 于千傲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