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就】游戏学院请企业建言献策 加强校企合作促就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05-18 10:31: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5月11日下午,游戏学院召开“校企交流谋未来”主题座谈会。围绕AIGC技术语境下企业在游戏美术及游戏技术方向的岗位变化,对未来游戏专业人才能力要求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三七互娱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易长春数字产业中心、吉林省深科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吉林省行氏动漫科技有限公司、长春伯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天空之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八家企业13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常务副校长刘振华参加会议。


三七互娱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娟等企业代表
 

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招聘总监王振京
 

网易长春数字产业中心运营经理王昕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经理 张宝、吉林省深科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刘泽鹏、
吉林省行氏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总监 许晓云、长春天空之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傲、
长春伯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国梁
 

  本次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吉林省“关于开展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精神,进一步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岗位,拓宽就业路径。


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刘振华
 

  刘振华首先欢迎省内外企业来校座谈交流,并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企业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要场所,高校要为企业培养适应行业需要的专门人才,这是高校最为关心、关注的问题。吉林动画学院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便更好地满足企业及社会的需要。希望参加座谈会的企业代表、游戏行业专家能畅所欲言,为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留下宝贵意见。


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
 

  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副院长王占清等老师在会上分别介绍了游戏学院发展建设情况、游戏学院实践教学情况、开设的专业方向及专业建设情况。8家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基本情况及人才需求情况。


游戏学院副院长王占清
 

  交流会上,校企双方就AIGC技术对游戏产业开发、对人才培养的影响进行广泛交流。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企业代表谈了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技术为游戏产业带来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游戏生产服务。AIGC技术对高校游戏人才培养既是挑战、是历史的革新,又是未来的前景,需重视此项技术的开发应用以及专门人才的培养。


游戏学院副院长夏睿
 

  企业代表建议,AIGC技术发展态势下,高校对游戏人才培养要注重以下四点:一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及审美。AIGC技术是游戏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应用范围广泛。因此,高校可以引入AIGC技术相关课程和实践项目,打实基础、提高审美能力,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二培养学生跨领域综合能力。AIGC技术与游戏开发、数据分析、美术设计等多个领域有着密切的联系。在进行AIGC技术相关学习的过程中,学生要掌握多个领域的知识和技能,从而培养出跨领域综合能力。三促进研究和创新。高校可以利用AIGC技术开展相关科研和创新项目,探索AIGC技术在游戏产业中的应用场景和效果。这样不仅可以为游戏产业带来创新动力,也可以提高学校的学术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四加强产教融合。高校可以与游戏企业密切合作,加强产教融合,搭建学生就业和企业人才需求的桥梁。这样可以为游戏产业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也有利于高校与企业双方的互利合作。

  通过本次座谈交流活动,学校掌握了企业人才需求情况,为打造“实体化运作、全方位融合”的校企合作共同体、校企深度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我校招生与就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陆彦莉、游戏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游戏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夏睿主持会议。

 
 
>>>>
编辑 | 戴 月 
供稿 | 游戏学院
责编 | 戴 月
审校 | 王 舜 于千傲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