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新】我校举行双阳校区路网湿地治理工程开工仪式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3-05-16 10:03: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5月15日上午,我校双阳校区路网湿地治理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双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双阳区委区政府“吉林动画学院双阳校区项目工作专班”组长林岩莅临开工现场;双阳区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吉林动画学院双阳校区项目工作专班”副组长刘建新致贺词。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讲话,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出席,学校副董事长刘欣主持开工仪式,共同见证吉动发展史上又一个里程碑时刻。


董事长、校长 郑立国
 

  郑立国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吉林动画学院事业发展的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委、政府,双阳区平湖街道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立国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学研产一体化、开放式国际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双创升级,以构建特色产业大学为战略目标,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主动担当加快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时代责任。吉动双阳校区建设将围绕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吉林省文创类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建设,注重教育、文化、艺术、技术、市场、消费的全面融合,构建以技术为引领的集“人才链、专业链、创业链、技术链、产业链”的全新消费体系。最终将建成集产教融合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实践教学基地、“教育+文旅+技术”于一体的“国家级文创类创新创业基地”和数字内容创作基地。

  郑立国强调,双阳校区作为吉林动画学院特色产业大学建设的主阵地,将发挥优势特色,既要整合国际高校、行业协会、产业公司等外部优势资源,更要整合专业、人才、在校师生、校友等内部优势资源,把双阳校区打造成真正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他提出以下四点布局,做好双阳校区建设工作:

  一是,吉动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创新创业优势,运用国际理念,开拓国际视野,增强全局意识,联合国际高校行业协会、行业资源、校友资源等,从实际出发全力推动双阳区未来发展建设,为“活力双阳”注入全新的动力,打造新的增长极。为吉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长春市特别是双阳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文化繁荣助力,推动双阳区快速发展。

  二是,本次双阳校区建设共分为八个部分,包括实践教学基地、文化旅游项目、研学基地、电影外景地以及物理特效工厂等。学校将以实践教学创新创业为导向,以市场高端项目为载体,以双师型教师带领学生完成实践项目,不断推动实践教学项目升级,倾力推动教学改革。

  三是,双阳校区将为吉动未来产业大学建设的主阵地。在双创升级和社会融合方面,学校全力推动吉林省高校(文创类)创新创业联盟建设,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高端项目,大力推行“开放式项目制”下的“新型合伙人”联合创业模式,组建创业孵化团队,强化校友联合创业,推动全员创业。

  四是,在文化旅游项目上,注重文化、艺术和技术有机融合,强化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着力面向吉林文创、文旅集聚区建设集聚人才、集聚智慧力量,为吉林省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贡献力量。


双阳区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 刘建新
 

  刘建新在致词中说,双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吉林动画学院双阳校区项目,区委区政府成立工作专班,由区委常委担任组长,属地街道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全面服务该项目,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当下,双阳区正在重点打造“活力双阳”建设,蓝图开始绘就,吉动双阳项目与双阳区的规划高度契合,吉林动画学院的进入将使“活力双阳”真正充满“活力”。属地平湖街道办事处将为该项目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使吉动双阳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吉林动画学院双阳校区项目总工程师 车光
 

  该项目总工程师车光介绍了双阳校区路网湿地治理工程情况。项目坐落在美丽的双阳湖北侧,本次工程分三个地块,共8万平;其中,北校园区的道路及湿地治理工程将水景环境改善、生态保护和主题研学融为一体。


学校副董事长 刘欣
 

  “现在我宣布:吉林动画学院双阳校区路网湿地治理工程正式开工!”随着学校副董事长刘欣的一声号令,现场礼炮齐鸣,挖掘机应声而动,欢声如雷。

  双阳区平湖街道甩湾村党支部书记贺文波,校领导刘振华、张砚为、李万龙、周文斌、盖世蕊、许小多、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负责人钟志辉、平宗耀、谭皓月、黄丽珊、何振辉等,以及各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齐聚双阳新校区建设现场。
 

 
>>>>
编辑 | 戴 月 
供稿 | 于千傲
责编 | 戴 月
审校 | 王 舜 
审核 | 宫 伟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