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新】我校召开干部任职大会暨“同在党旗下,携手添光彩”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9-01 12:58:23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8月31日下午,我校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吉林动画学院干部任职大会”。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殿锋、长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玉新、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许开宇、长春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谭荣峰,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刘欣、吉林动画学院第二批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以及学校董事会成员、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各基层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副董事长刘欣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许开宇
 

  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许开宇宣读任免决定。任命岳武同志为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省教育厅驻吉林动画学院督导专员。免去张炬同志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省教育厅驻吉林动画学院督导专员职务。

  本次干部任免大会是我省第一批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届满,第二批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选派人员到岗任职的会议。是贯彻党中央加强党对民办高校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正确办学方向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



▲吉林动画学院第一批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
 

  已经届满的我校第一批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做了饱含深情的离任发言。他说,根据组织上的工作安排,我将不再担任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的职务。本人坚决服从组织调整,交好接力棒。三年多的吉林动画学院工作实践,伴随着学习和思考,收获了有温度的友谊和经过锻炼的能力,在政治上得到历练、在党建工作上收获经验、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有深化和提升。感谢郑立国董事长、校长,感谢刘欣副董事长以及全体吉动同仁,祝愿吉林动画学院在“四个发展”的征途上,评估顺利,前程似锦。



▲吉林动画学院新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
 

  学校新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同志表态发言时表示: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团结协作,共同推进学校发展进步。以党建工作为支撑,全面实施“学研产一体化”全平台、项目制教学和“精准人才培养”战略,持续深化“三大办学特色”,弘扬“四创核心文化”,秉持“五负责”办学宗旨,围绕“六化发展理念”,为传承创新中华 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国家文化创意产业繁荣发展做出新贡献。三是恪尽职守,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学校党组织成为强化师生员工进取意识,激发干事业激情,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重要依靠。



▲长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玉新
 

  本次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的选派单位长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玉新同志到场并讲话。杨玉新同志表示,由公办学校向民办学校选派党委书记,是省委省政府立足于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也是立足于学校健康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所以,向民办院校选派党委书记是公办院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民办高校是我们党的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补充。应该说吉林动画学院20多年的建设中,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现今的吉林动画学院在高等教育中是特色鲜明,美誉度、办学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吉林动画学院在文化强国的大背景下展示出它独有的风采,“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取得长足发展,为全省高校树立了很好的榜样。长春理工大学与吉林动画学院之前就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本次岳武同志到吉林动画学院担任党委书记,将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合作。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刘欣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刘欣代表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讲话时说到:张炬同志自2017年11月21日来校任职,在3年零9个月的工作中,注重将艺术教育规律与先进的文化理念融合,促进艺术教育与学产有效对接;始终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的优良作风;张炬同志政治站位高、善于合作、顾全大局、胸怀坦荡,给全校师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我们相信,岳武书记上任后,一定能够与学校领导班子一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努力、携手并肩,在推动实现“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进程中,加强思想引领,实现校园安全稳定,带领师生员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长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玉新(左)、吉林动画学院新任党委书记岳武(右)
 

  刘欣同志表示:学校董事会和全体教职员工将全力配合和支持岳武书记工作,为党建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新思想、新格局、新作为、新使命、新担当作为发展方向,继续深化“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继续加快推进学校“健康发展、快速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本着“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行业负责、为社会负责、为国家负责”的办学宗旨,合力探索具有吉林动画学院特色的民办高校党建之路。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学校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2035远景目标,进一步完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在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战略目标引领下,发挥好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特色优势,为我国文化强国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同时,为助推我省“一主六双”战略实施,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产业繁荣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殿锋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殿锋在会议上指出,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三亮三比三争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体现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人才培养各方面。确保民办高校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确立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让党的创新理论充盈高校空间,在师生心间深深扎根。

  会议最后,由长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玉新和吉林动画学院新任党委书记岳武分别代表各自学校党委在“同在党旗下、携手添光彩”结对共建合约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
本期编辑 | 戴 月
文字来源 | 王 舜
图片来源 | 张 术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