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喜】我校在2021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佳绩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5-27 11:27:12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长春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作品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的优异成绩,首次参赛即获得12项省级赛事奖项。


                                                                                   ▲代表我校参加省级决赛环节的四只团队

  2021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大赛组委会的号召,认真组织赛事。根据赛事组委会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本次大赛校赛阶段通过院级初审、校级评审,最终在全部76项参赛作品中择优推荐13项参加省赛。经过省赛评委会初审和复审,我校共有4件作品入围省赛终审答辩环节。最终,虚拟现实学院《基于液化模板的夸张化表情迁移方法》、《融合浅层/深层图像质量属性的弱监督手势理解》,文化产业商学院《吉林省人参产业现实困境与发展战略调研报告》,设计学院《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特色民宿创新设计策略研究—以二道白河小镇为例》获得省级二等奖;民航学院《基于单片机的无人机灌溉监测系统设计》、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当代摄影声音可视化的表达形式研究—以《动物园》为例》、影视造型学院《高校纺织服装教育开展校企合作策略探索》、设计学院《暮年计划—老年兴趣培养教育服务调查与方案》、《传统菜市场的转型—长春高架桥下的城市空间构建策略研究》、虚拟现实学院《基于图像处理的人车碰撞检测算法》、文化产业商学院《软骨拉撑式农用大棚技术方案与推广价值》、产品造型学院《文化创意产品调查研究报告》获得省级三等奖。

  今年我校首次参加“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工部、校团委联合科研管理中心、教务部、创意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等职能部门,克服参赛经验不足带来的困难,积极发动教学单位鼓励在校师生投入备赛环节,充分利用“挑战杯”这一学习、展示、交流和竞技的平台,号召广大青年学子钻研专业、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将专业知识科学技术与实践应用想结合,贯彻“自尊、自强、创新、创造”校训精神,努力提升专业内涵。学校通过“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营造了浓厚的“挑战梦想、科技创新”氛围,有效促进了学风建设,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优秀青年学生。


                                           ▲虚拟现实学院《融合浅层/深层图像质量属性的弱监督手势理解》项目答辩团队

  未来,随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一系列国家级重点学科竞赛在我校的有序组织开展,结合吉林动画学院“力行杯”创新创业大赛共同构建了吉动特色双创竞赛体系,将有力的支持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定位的建设。

 
 
 
>>>>
本期编辑 | 戴月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