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毕】智·造 未来——产品造型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圆满收官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5-26 10:12: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5月13日,我校产品造型学院举办了以“智·造 未来”为主题的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本次毕业作品展共历时8天,汇集了产品造型学院产品设计和工艺美术两个专业126名学生的110余件优秀作品。

  本届产品造型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设计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其中,产品设计专业共展出83件作品,主题涵盖智能电子产品设计、家具设计、交通工具设计、救援物品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等方面;工艺美术专业共展出作品29件,其中首饰作品11件,纤维作品3大幅,皮具作品7件,陶艺作品8件。通过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年轻的吉动设计师们从多种角度深入思考,发挥智慧,结合人本设计、科技改变生活、可持续性等设计理念,运用产品设计方法,设计出符合现在和未来发展的优秀产品。 

   作/品/展/示   

 



  据了解,本次作品展是产品造型学院所有指导教师和学生们通过8个月的时间进行毕业设计和制作完成的。从选题的仔细斟酌到最终设计方案的呈现,一次次的推翻或确定都意义非凡,从作品中可以切实地感受到同学们对待毕业设计的认真及热情程度。这些优秀的毕业作品聚焦了多个当前社会的热点问题,体现了作为一名产品设计师对人、环境、社会的关注。作品中,同学们通过良好的语义设计、人性化的考虑、前沿科技的运用以及符合人们审美的造型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去成就一件产品。虽然有些作品或许还不够成熟,但却饱含了学生们的创作激情和对生活、自然的思考。

  作品展上,金属、羊毛毡、皮具、民族民间工艺品异彩纷呈,反映着古老的历史与浓郁的人文风情。特色鲜明,造型奇特,抢人眼球……从这些作品当中,我们可以切实的感受到同学们对待毕业设计的认真及热情程度。

  优质的产品来源于生活,切中人们生活痛点,并以解决这些痛点为目的,让人们在繁忙的生活之余,能够有时间真切感受生活的气息,让生活更轻松,更精致。格物致力,知行合一,人类的智慧是无界的。

  未来,我们期待着产品造型学院的学生们尽情激发出自我的创新思维,用设计师敏锐的眼睛去发现问题,多种角度深入思考问题,用四年里所学的专业知识却解决问题。发挥智慧,结合产品设计理念、运用产品设计方法,设计出更多符合现在和未来发展的优秀产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产品设计专业的魅力。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产品造型学院 王一博 李思燃 肖雪婷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