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喜】我校产品造型学院学生勇夺韩国PIN UP国际概念设计大赛银铜奖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4-01 10:08:07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吉林动画学院产品造型学院学生在韩国举办的2020PIN UP国际概念设计大赛中勇夺银奖和铜奖。

  PIN UP国际设计大赛始于1977年开始,由韩国政府(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组织,韩国产业设计协会主办,三星电子、现代汽车、LG电子等企业共同协办的国际性设计大赛,吸引了全世界众多大学在校生和设计师参加比赛。
 
  2020年PIN UP国际设计大赛由韩国30位学界和业界专家组成的评委于网上进行第一轮的作品评审,再由15名来自韩国、日本、英国等其他国家的外国专家团队进行第二轮的作品评审,最终选定获奖作品,并于2021年3月公布了获奖名单。

  产品造型学院产品设计第一工作室的学生,由两人一组在指导教师金兑劲和蔡萌老师的带领下,历时1个月做赛前准备,参赛作品的设计方案从生活发想,紧跟时事,仔细观察、发现需要,再进行深入改进,最终设计出被国际认可的获奖作品。




  我校学生作品获得国际评审的肯定,是对学生的创新能力、专业水平的高度肯定。产品造型学院从2016年开始积极鼓励师生们参加各项国际比赛,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师生国际视野也得到了提升。

  通过不断的探索和专业教学的提升,学院整体专业水平和教学方向与国际接轨,期待之后产品造型学院的师生们能再接再厉,在国际性比赛中再创佳绩。

         作 / 品 / 赏 / 析         

银奖作品:



作品名:Multifunctional Robot for COVID-19 Control Support

作 者:刘梦莹,赵丹

设计介绍:
  随着新冠病毒在全球的传播,防疫已成为各个国家非常重要的问题。在防疫过程中,医护人员的安全需放在第一位。本产品的设计概念源于防疫检测现场,代替医护人员投入作业的无人驾驶机器人,其目的在于根据防疫程序的需求,执行体温测量及核酸检查、消毒、患者转移等功能,并为医务人员及被检查的人群提供安全、高效的防疫环境。
 
铜奖作品:



作品名:Portable Multi-functional Iron /

作 者:李峻寅,候静

设计介绍:
  对于经常需要出差的白领们来说,西服和衬衫是必不可少的行李之一,但因行李箱空间有限,所以通常情况下,都无法带很多的更换的衣物,本组同学针对衬衫西服在箱子里面容易起褶皱不易处理的这一问题,设计了这款无线充电方便携带的电熨斗,不仅可以熨平衬衫等衣物上的褶皱,也可以去除衣料上沾染的食物饮料污渍,便于携带,使用方便。
 
 

>>>>
本期编辑 | 戴月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