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喜】吉动喜报:我校新增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1-03-01 09:16:54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公布了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设计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此次2个专业入围一流专业建设点项目,既是我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紧跟高等教育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的一项重大建设成就;也是坚持学研产一体化办学模式,实施精准人才培养战略改革,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现代产业大学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近年来,学校抢抓机遇,不断创新,围绕产业群组建专业集群,全面深化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截止目前,我校共有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现有招生专业总数的20%。今后,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引领,完善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和动态调整机制,加快专业建设步伐,强化专业的示范辐射作用,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健康发展、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截止目前已开展2年,共认定803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3078个、地方赛道4953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1065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
本期编辑 | 戴月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