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赛】吉林动画学院第四届“24小时国际漫画马拉松”大赛圆满结束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12-22 09:43: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疫情下——致我们勇敢的年华”炫绘画技术、展精湛能力,求突破创新,以当代青年人的担当精神,画出疫情下的勇敢年华!

  12月17日,吉林动画学院第四届“24小时国际漫画马拉松”大赛圆满落幕。一年一度的漫画马拉松大赛已成为参与者技艺切磋、创意碰撞的嘉年华秀场,成为新锐思想、先进理念、前沿探索交汇激荡的重要舞台,此次比赛共有来自韩国大邱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艺术大学、韩国桂园艺术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11所高校68位同学参赛。

  本届大赛以吉林动画学院主赛场,由漫画创意工厂副经理路现娜现场指导,漫画学院院长张晓叶亲临创作现场为赛手加油。参赛选手们可谓是绞尽脑汁、各显神通,充分调动着全身的每一个细胞参与比赛。

  来自各分赛区的参赛者们也以热情饱满的状态参与这场“战斗”。中国戏曲学院的王九成教授带领新媒体艺术系的三名研究生通过24小时不间断的比赛形式共绘漫语,共享漫乐。北京电影学院黄颖副教授带领动画学院的“最强漫画女团”书写绚丽篇章,李剑平院长探班助力,比赛热情高涨。各分赛区的选手们在高强度创作下用各自所学习到的漫画创作技巧,大展身手,画出疫情下的勇敢年华。在这场脑力与体力的较量中,24小时彻夜创作选手虽然略显疲惫,但仍然意志顽强地在完成自己的画作。

  18日下午,韩国漫画影像振兴院理事、韩国动漫学会理事、韩国牧园大学动漫系金柄秀教授为各校师生带来以《纸质漫画与网络漫画》为主题的线上讲座。金柄秀教授强调了纸质漫画的重要性,并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师生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经历与创作感受。在介绍纸质漫画与网络漫画时,金柄秀教授结合自身创作感受与生活经历,给大家提供了一些纸质漫画与网络漫画的编辑内容,并强调要用内容感染读者。

  12月22日12:00—13:30第四届国际漫画大师讲评课堂及“24小时国际漫画马拉松大赛”获奖名单同时上线,敬请期待!现在登录互创世界平台,也可看“24小时国际漫画马拉松大赛”国内外参赛选手的代表作品。

  24小时漫画马拉松不仅仅是一次脑力与体力的双重较量,更是参赛选手们创作灵感与漫画技法的激情碰撞。在直观的感受到漫画家们作品背后故事的同时,也为漫画爱好者们展现了一次绝佳的艺术与文化的融合,让我们一起期待优秀作品展映。

 

>>>>
本期编辑 | 戴月
素材来源 | 漫画学院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