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喜】产品造型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在CUIDC 2020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12-15 14:42: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的CUIDC 2020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落幕。吉林动画学院产品造型学院产品设计专业选送的参赛作品经过赛区初评、全国复评、终评环节,斩获中国新锐设计银奖1项、中国新锐设计优秀奖1项。产品造型学院2016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吴尔强的作品“管道清理机设计”荣获银奖,郑鑫的作品“高速公路安全检测仪设计”荣获优秀奖。吉林省高校仅6项作品在国赛中获奖,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占据其中2项。

  吴尔强—“管道清理机设计” 指导教师:安猛

  郑鑫—高速公路安全检测仪设计” 指导教师:安猛

  大赛启动之初,恰逢疫情,但并不影响学生积极参加比赛的热情。产品设计专业教师组织2016、2017级参加竞赛,通过网络指导学生进行参赛作品的设计。最终共计投稿100件,其中省赛荣获金奖10件,银奖28件,铜奖25件。


  近几年,产品造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引导、精心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不断推动产品设计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创新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产品设计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也让获奖的同学拥有更多的信心,来面对未来更大的挑战。期待产品设计专业组建的红点、PINUP参赛团队能在国际比赛上小试锋芒,迈出产品设计专业向全球顶级赛事突破的坚实一步!

  新闻链接

  CUIDC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设计竞赛,迄今已开展五届。随着设计学科内涵和外延的拓展,更多学科在此领域交叉融合。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参赛者夯实基础技能、关注传统文化及科学技术发展,激发创造潜能、培养创新能力。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产品造型学院 王一博
图片来源 | 产品造型学院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