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思】我校教师赴珲春市委党校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12-11 10:20: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感受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学校教职员工全面加强党性修养。12月4日至6日,由吉林动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英莉带队,来自各学院、部门的29名党务人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赴珲春市委党校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本期培训班时间为期3天,课程安排紧凑、丰富,通过课堂教学、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培训期间,延边州委党校原教育长石运玲教授以“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为主题,围绕“十三五”取得的突出成就、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等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等内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我校29位教师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大家带着使命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提前到场、认真听课、课下探讨,力求对全会精神学得深些,悟得透些,触会贯通,入脑入心。

  在纪念馆前一次次驻足瞻仰,一次次地用心聆听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的苦难与辉煌,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日益昌盛强大。期间,参训学员们还参观了以“红色情怀 民俗风情”为主题的红色文化民俗博物馆、张鼓峰事件纪念馆,探访防川村,国境线上升国旗、听取《歌思初心和使命》微党课,通过倾听动人的历史故事,感受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文化的深邃内涵。通过各种文物、珍品、书画、文字等民族的记忆、文明的符号加深了参训学员们的民族文化自豪感与爱国主义精神,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崇高而坚定的信仰、对人民的深情以及对革命事业的忠诚。

  “通过参加珲春党校组织的拓展训练,深知做为思政工作者,更要加强凝聚力,打造吉林动画学院有力量、有生命的思政团队。”影视造型学院辅导员、思政实践课教师邵梓隽说,三天的学习培训是我工作学习中的“加油站”,更是新起点,使我能够站在一个崭新的平台上重新审视自己,看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未来,我会提高自己在工作中对领导、同事的责任意识,提高了自己的团队精神。

  党委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宝雨告诉我们,通过珲春市委党校3天的培训学习,不仅加深了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对于国情省情、国策省策的认识,更深刻地体会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指引他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继承和发扬红色抗联精神,站在更高更远的位置看待党建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不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师的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英莉表示,本次研修班是我校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活动,是我校思政工作队伍提升内涵、开拓思路、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和行动;同时也为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思政工作开创新局面提供了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充分反映出我校思政工作队伍的素质,展示出吉动人的吉动精神。这不只是一次精神洗礼之行,一次理论素养提升之行,一次团结友爱之行,更是一次展示吉动人风采之行。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图片来源 | 刘玉鑫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