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新】“与信仰对话” 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大型主题诗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12-10 10:04: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时间追回到八十五年前,古老的北京城中,炸响了沉闷中的一声惊雷……12月9日,“与信仰对话”吉林动画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大型主题诗会于我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砚为,副校长王晓岩等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主题诗会上,两位主持人分别饰演了八路军战士杨二镇与杏儿,二人以对话交流的方式引出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向同学们呈现了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峥嵘岁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坎坷……


  情景朗诵《少年中国魂》中那一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的怒喊;凇泸会战中力抗敌军,再现中国军人无畏精神的《八佰》;《与妻书》中革命志士牺牲个人幸福,为天下人谋幸福的崇高情怀;群舞《一九三七·祭》用跌宕起伏、壮观悲怆的舞蹈讲述了一个时代一群学生的一腔热血;“作为部队的一名播音员,电台就是我的阵地,阵地在人在,阵地亡人亡”。王成志在呐喊中完成了《最后一次播音》;含蓄憨厚的宝根用那一道道、数不清的伤疤讲述了《做一个战士》的艰辛残酷的心路历程;“狂风颂忠烈,大雪铸军魂”,老军需处长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我们的生命,以无私无畏浇筑了一座不倒的《雪中丰碑》;《中国梦 龙图腾》反观过去,展望未来,不忘历史,继往开来,承载着华夏大地各个民族的欢声笑语,展现了中国军队的庄严有力;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中铿锵有力的激昂歌声唱进了在座同学们的心底,祖国永远都不会忘记投身于民族事业的每一个人;《伟大的共产党 辉煌的中国梦》从一件件伟大成就中展现国家力量、民族骄傲,中国梦必将实现于祖国大陆之上,实现于人民生活之中……


  光影转换,历史交错。在场师生无一不热泪盈眶,在这一段段英雄凯歌中感受先辈们的英勇无畏、慷慨无私。鲁迅先生曾寄语“一二·九”运动中的青年:“石在,火种是不会绝的”。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当下的青年更应该缅怀那些英勇的前辈,敢立时代浪尖,勇挑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回应祖国与人民的期待。相信通过本次诗会,吉动学子一定会怀着满腔的爱国热情,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让我们一起为祖国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贡献中国青年应有的力量!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李暄 王泽 黄思存
图片来源 | 王天赐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许斯璇 王佳玥 郑茜瑶 寇文霞 郑晨 陈欣瑜 崔凌云 李倩 刘璇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