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新动态】词王争霸 巅峰对决 | 吉林动画学院第二届英语单词争霸赛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12-05 16:16: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It is a western traditional food. It is a bird and has a huge body.”“Turkey!”如火如荼的气氛弥漫在这紧张的一问一答中,台上高手云集,选手们各个精神抖擞,聚精凝神。12月4日下午1时30分,吉林动画学院第二届英语单词争霸赛在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会议室火热开赛。我校副校长、教务部部长王春利、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学工部副部长赵凌云、国际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俊等校领导、各学院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比赛以“Learn the Words,Know the World”为主题,以大学英语四级词汇难度为主,围绕词汇的音、形、意及应用展开,环节与形式多样。比赛内容包括大学通用英语和专业英语词汇的词汇拼写、英英与英汉的转换、跨文化知识的交流、学校文化英文术语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翻译,考查选手们对词汇的记忆力、理解力及词汇储备量,引导他们拓展思维,强化其综合应用能力。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学院近800名学生报名参加,分为初赛、复赛与决赛三个阶段。经过线上的初赛和线下的复赛,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18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三轮,通过现场互动、必答题、可选题等环节,参赛选手们激烈角逐。其中最有趣的环节是“你比我猜”,三位参赛同学一组,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和英文解释,互相配合,积极答题,他们的默契配合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文化产业商学院学院俞淏、设计学院陆琦、民航学院孙鼎程等三名同学获得特等奖;文化产业商学院吕亚萱、电影学院张静等6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电影学院马佳妮、动画学院何淼淼、国际影视特效学院张柳欣等9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另有动画艺术学院姜昕冉等1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产品造型学院闫宇廷等7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首届吉林动画学院英语单词争霸赛一等奖得主2018级动画艺术学院学生项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经验,有信心、有目标、付出行动、敢于挑战。同时也为同学们推荐了“不背单词”和“一点英语”两个学习英语的软件,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英语,充实生活、提升自我。


                                                                                          ▲副校长、教务部部长王春利

  副校长、教务部部长王春利在颁奖后表示,国际交流学院在我校通识教育大体系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学生的语言学习方面也付出了辛勤的努力,此次大赛是国际交流学院为学生们展现学习成果、激发语言学习热情搭建的平台,各个学院的选手都有非常精彩的表现。相信通过此次大赛,我校学生的外语学习能力能够得到全面提升,希望学生们能够抓住与120多个国家的高校学习交流合作的机会,走出国门,进一步深化我校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特色。


                                                                                           ▲国际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俊

  “词汇是语言的建筑材料,人类的思维活动是借助词汇进行的。”国际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俊说,本届单词大赛既有继承又有创新,形式创新,以线上初赛、线下复赛、现场决赛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内容创新,在原有基础词汇、专业英语词汇之外,增加学校文化术语、加大了中国文化词汇比例;目标创新,在注重词汇音形意及应用展开的同时,更加注重通用英语词汇与学科词汇的融合,注重语言与育人的融合。相信通过此次大赛,选手们能够扩充语言知识储备、锻造思维,精进自身、更上一层楼;教师们也将通过此次大赛,激活课堂教学,语出魅力、言出精彩。



  第二届英语单词争霸赛激发了我校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学生英语单词的识记能力、辨析能力和运用能力;同时营造了学习英语的浓郁氛围,弘扬校园英语文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英语素质。今后,我校及国际交流学院将遵循以赛事育人才、以人才促发展的思想,不断丰富大赛内涵、优化大赛形式;以社会主义为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深化大赛理念,为祖国未来发展培育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应有的力量!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李暄
图片来源 | 王天赐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宋诗涵 汪泽仁 吕洋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