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新喜报】我校校友陈忠发荣获第二届创新创业英才奖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11-21 09:12: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1月20日,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举办的第二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校友陈忠发与北京大学陈方平、清华大学李京阳等10位勇攀双创高峰的“青年创客”获创新创业英才奖,获奖金50万元。


                                                                                                     ▲左四为陈忠发

  陈忠发毕业后即投身于影视制作服务板块。先后成立了北京如你所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潮港(北京)影视器材租赁有限公司、北京全视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麦颂力为文化传媒。2017年9月,陈忠发携项目《如你所见全国领先的影视拍摄解决方案提供商》获得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目前,他所持有的公司资产规模已超过2亿元,并发起了“新浪潮”影视制作工业流程,旗下公司以前期租赁品牌“APM全视角”、后期制作品牌“麦颂力为”为基石,形成影视制作工业流程的闭环。


                                                                                               ▲陈忠发公司缩影

  获奖后的陈忠发第一时间向母校发来贺报,分享喜悦。他说:“能代表吉林动画学院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家重点大学的创业者们同台领奖,我感到非常激动,这是国家对我校创新创业建设的最有力肯定。同时,我对母校也充满了感激,吉动是我最坚实的后方,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和创业期间的大力扶持、战略指导,我今天的成绩是母校对学生创新创业布局早、推动有效的成果体现!”

  用创新的思路、创业的激情,站上新的起点,创造新的时代。作为文创领域的“创业航母”,吉林动画学院建校20年以来,始终致力于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非常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战”工作,培养了一大批像陈忠发这样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校友。围绕“创新、创造、创优、创业”的四创核心文化,依托“学研产一体化”的坚实基础,学校在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设立“学生创业基金”等方面大力支持学生的创新创业,携手吉动文化艺术集团为所有立志创业的毕业生、在校生全力打造一个创新创业的广阔平台。

  面向未来,我校将通过校友创业联盟、校友创业扶持计划,整合国内外资源,建立项目、人才两大资源库,大力推进“开放式社会化项目制”,强化新技术创新对文创产品支撑作用,构建吉动创业理念,推动联合创业、融合发展。同时将持续为广大师生营造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依托产业公司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我校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为国家文创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于千傲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