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新动态】我校“青马工程”2020年度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于13日启动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11-14 13:42: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1月13日,由我校校团委统筹,学生工作部主办的“青马工程”2020年度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启动仪式在吉林动画学院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综合办公室主任徐秉刚,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王会萍,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凌云,思政办副主任、校团委副书记鄂园圆,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及各年级学生骨干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凌云


                                                                                     ▲思政办副主任、校团委副书记鄂园圆

  启动仪式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凌云宣读了吉林动画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组织机构文件,思政办副主任、校团委副书记鄂园圆解读2020年《吉林动画学院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培训方案》,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学生代表彭立庭上台发言。


                                                                                           ▲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王会萍

  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王会萍介绍到,我校“青马工程”从文化创意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特点出发,每年按标准选拔大一年级100名青马学员,两年培养期分为青萌工程(大一)、青茁工程(大二)、卓研工程三个层级递进式培养。青马工程培养内容以“红色文库”为引导,构建融合“红色文库”、“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社团实践”、“展赛实践”和“精神文化产品”为“六面一体”的思政方阵,实现从科学理论到教学体系,再到文化精神产品的创作生产传播的全链条覆盖。王会萍表示,我校高度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工作,不断开展相关培训工作,从培养应用型人才特点出发,实现从学、信、知的理论武装和“学思”层面,到讲、用、行的深化拓展和“践悟”落地。今年恰逢吉林动画学院建校20周年,希望广大同学传承吉动人“自尊、自强、创新、创造”校训精神,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根植爱国情怀,在社会实践中树立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

  “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的启动,全面落实了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和《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实施细则》,加强对大学生的政治引领,不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同时,围绕我校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了对大学生的政治引领,不断深化对“青年大学习”的理解,呼吁广大学生干部树立起“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意识,风正心齐地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青马工程”必将有效地夯实我校团学工作的基础,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干部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有效地强化学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彰显我校学生工作的新活力。

 

>>>>
本期编辑 | 戴月
文字来源 |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莫佳伟 杨晨晨
图片来源 |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鲁博文 朱佩云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