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新动态】郑立国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09-28 10:55:32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

  你们手持钢枪、阔步前行,展示了14天军训的阶段性成果!现在的你们飒爽英姿,展现着不服输的气势;铿锵有力,凝结着坚毅进取的动力;活力四射,释放着吉动青年应有的青春朝气!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吉动人”顽强拼搏、自信坚毅的品质,欢迎你们为学校注入了新的“吉动力量”!

  今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疫情的突如其来,我们不屈不挠面对困难挑战,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今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你们克服紧张的学业和升学压力,带着理想和憧憬来到吉动校园;今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吉林动画学院砥砺前行,迎来二十周年新的历史起点!

  吉林动画学院二十年的发展,“开放式国际化”吸纳释放了强大的国际资源,500余位国际行业专家将为你们打开国际视野;“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形成了产业引领教学变革的培养方式,动漫游、影视、设计、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文商管理与品牌营销、民用航空等六大体系,真实的产业项目将带领你们与市场和行业发展接轨;“创意产品高科技化”展现了新文创和新技术的发展方向,将为你们开启新的创意灵感。吉林动画学院二十年的历程,是“吉动人”追求卓越、勠力同心、敬业奉献、坚守事业的初心;是四万“吉动学子”遍布全国文创领域,活跃在文化创意产业前沿的荣耀;是“吉动人”对推动国家教育事业的崇高信仰,对国家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至深情怀!吉林动画学院二十年的积淀,是为吉动学子搭建展现优势、释放价值的舞台,是为你们四年学业和未来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础。面向未来产业大学建设,吉林动画学院有新的目标、新的挑战和新的未来!你们是吉动新锐,你们的到来将给吉林动画学院的发展带来新的力量!

  同学们,此刻你们脚下站立的地方,是一片孕育梦想、创造奇迹的土壤。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你们是吉动精神、吉动文化的践行者,是吉动特色、吉动平台的受益者,更是吉动品牌、吉动价值的守护者。从今天起,你们将与吉林动画学院荣辱与共、血脉相连、携手同行。你们将以“吉动人”的身份,开启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畅游吉动的青春校园。此时此刻,我有四个希望寄予最青春活力的你们:



  一是,希望你们有信念有情怀,守护家国情,不忘吉动情。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同学们,新时代召唤新青年、塑造新青年、成就新青年,国家的繁荣昌盛、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你们投身建设、需要你们有所作为,需要你们承担责任使命。作为吉动青年,你们要有家国情怀和民族气节,把握好自己最珍贵的青春时光,将自己的求学历程与国家发展的脉搏、民族复兴的进程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将吉林动画学院“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行业负责、为社会负责、为国家负责”的办学宗旨,同样设定为自身发展的行为标尺,从“对自己负责”的基本点做起,同时要紧握家族的“本”,守住国家的“根”和民族的“魂”,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希望你们立足当下、坚定目标、坚守信念,成为有使命担当的新青年!

  二是,希望你们有方向有规划,找到新自我,创造新成绩。

  同学们,大学的学习方式与高中学习已经完全不同,四年的学业,将是你们从专业到职业、从校园到社会的重要转折期,更是为你们人生后四十年的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关键四年。你们要不断认识自我、开发潜能、突破创新,从专业认知、兴趣培养入手,科学制定学习与实践规划,在了解行业、洞悉市场的过程中,找准自身未来的方向和定位。四年的学业,吉林动画学院将给予你们“创新、创造、创优、创业”的新土壤,你们将拥有尽情发挥创意的创新氛围,拥有产业实践的学习平台,拥有鼓励精品创作的创优机制,以及支持追寻梦想、在校创业的创业政策。你们要尽情发挥聪明才智,扎实打牢专业功底,厚实积淀文化内涵,提升连贯性的创造性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希望你们珍惜时光、意气风发、谋划未来,创享追梦旅途的新起点!

  三是,希望你们有思想有格局,肩负新使命,追求新价值。

  同学们,你们有着新的思想、新的创意和新的价值点。你们是文化创意产业的新脊梁,也是推动时代发展的主要力量;你们是文化创意产业的消费者,也是新文创的价值创造者!文化创意产业的精髓在于“创”字,每一位同学从创新点的积累,到创意的延续,都有创造价值的可能。以内容为主导创造新的IP价值,以新技术为主导提升文化产品的互动体验感,都能够丰富和变革新文创的发展格局。相对于天马行空的文创产业,你们当中还有一支崇尚严谨沉稳的队伍,那就是民用航空学院的同学们。民用航空产业是国家战略性高新技术产业,民航专业的学生需要更加秉持高度负责、严谨自律、标准精细的学习风气和工作作风,未来实现自身职业理想,推动国家民航产业发展。你们是吉动青年,在新文创迅猛发展的时代,你们要传承吉林动画学院“大视野、大理念、大胸怀、大气魄、大思维”的五大发展格局;要有敢于担当、勇于开拓的魄力和勇气;要有革故鼎新、大胆扬弃的精神和品格,坚定文化自信,增强自身的底蕴内涵,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新价值,参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希望你们牢记传承、拓展视野、绽放奇迹,创造无限可能的新文创!

  四是,希望你们有气魄有作为,创新中前进,感恩中成长。

  互联网时代迅猛发展,为创意转化、产业融合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改变着人们的消费习惯和价值认知。你们是新时代红利的共享者,作为时代青年,你们要追赶时代发展的步伐,赶超时代发展的脚步;要了解和掌握行业与市场发展的前沿,与时代融合,与时代同行,与未来接轨;要有不甘落后的冲劲儿和扎实勤奋的钻研能力,学校将竭尽所能地为你们的成长成才铺路搭桥、助梦远行!你们是新时代正能量的捍卫者,作为吉动人要继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传承吉动精神和吉动文化,要弘扬正义和正气,阳光自信、心怀感恩,增强底蕴、坚守底线,永远带着吉动人敢拼敢闯的奋斗精神。希望你们永葆正能量、抓住机遇、迎面挑战,驰骋充满机遇的新时代!

  同学们,吉动旅程已经向你们开启大门,回想一下录取通知书中的四句话,“心中有宇宙、脚下有乾坤、胸怀全世界、驰骋天地间”,这是吉动座右铭,希望你们永远牢记,未来将成为你们人生路上的领航旗帜!希望你们找准自己的定位,发挥自身的特长,迎着光明一路前行;希望你们想别人不敢想的事,走别人不敢走的路,顽强拼搏、开拓创新、永不言败!

  今天的“吉动”是你们学习成长的平台,将陪伴你们四年大学时光;明天的“吉动”是你们人生旅程的名片,将陪伴你们走过未来人生。

 

>>>>
本期编辑 | 于明明
图片来源 | 王天赐 大学生记者团 文宗焕 许斯璇 寇文霞 王佳玥 郑茜瑶 周逸杰 常智超 李忍超 郑晨
视频来源 | 王紫平 刘玉鑫 张鹤 大学生记者团 吴嘉怡 贾博天 刘佳洋 刘云飞 刘德龙 赵轩立 张茗宣
航拍来源 | 大学生记者团 陈思昊  王亦涵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