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新喜报】吉林动画学院插画作品《神仙绘》、《游·戏》入围韩国国际设计奖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20-07-14 11:14:1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2020年7月9日在韩国国际设计奖(K-Design Award)组委会公布的入围作品名单中,吉林动画学院两部插画作品《神仙绘》(The Style of Fairy)和《游·戏》(Game)榜上有名。此次入围作品是由来自6个国家的25位评审委员通过对21个国家提交的2199部作品严格评审后确定并公布的。

  《神仙绘》(The Style of Fairy)的作者是我校漫画学院17级新媒体漫画(3)班学生李书凝,该作品作为国风神话人像插画,采用装饰类技法进行绘画。插画以特色鲜明的中国神仙形象为原型,通过中国传统纹案元素和时尚现代服装的组合,塑造出现代感十足,具备青春活力的中国本土神仙形象,实现插画创作中中国风的另类表达。
 

                                ▲作品《神仙绘》

  《游·戏》(Game)的作者是我校漫画学院18级漫画(1)班学生崔淇文馨,插画融入了中国古代建筑、舞狮、脸谱以及京剧等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元素,同时背景采用了充满游戏感的赛博朋克风格,在强烈对比下探寻兼容并蓄的表现方式。京剧服饰选择的《杨门女将》戏服,体现出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中的不屈与坚韧精神。


                                ▲作品《游·戏》

  此次入围的两幅插画作品,是今年继我校动画短片作品《万点恶墨》《蜃城》《琳琅人间》分别获奖后,吉动漫画专业的优秀插画作品在国际舞台上开启的又一个新的篇章。值此我校成立20周年之际,国际赛事频传捷报向20周年校庆献礼。
 

■新闻链接:

  韩国设计大奖(K-Design Award)创立于2012年,被称为亚洲三大设计奖之一,是韩国重点打造的世界级设计大奖,也是韩国公认最高工业设计类的奖项。本奖项打破了形式上的简单与繁复,赋予真正将创意的价值赋予产品,使产品在具有优秀概念的同时,具有优秀的设计。

 

>>>>
本期编辑 | 戴月
素材提供 | 国际合作发展中心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