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6年“4•23世界读书日”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6-05-04 15:07:26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副校长岳学军发表讲话(刘子铭 摄)

为纪念第21个“世界读书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学习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书香校园,校图书馆从4月1日开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以“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为题的读书月系列活动。其中,“第六届‘读秀杯’知识搜索技能大赛”、“第三届‘CNKI杯’信息检索大赛”、“‘我与书的故事’摄影作品比赛”、“‘品味经典 微评阅读’微书评大赛”等赛事陆续展开。

4月27日12:30,图书馆二楼大厅隆重举行了“4.23世界读书日”读书月系列活动颁奖典礼,系列活动的获奖学生、10名荣获“2015年度优秀读者”以及5名荣获2016年“三月书生”的同学同时受到表彰奖励。

学校副校长岳学军充分肯定了读书月系列活动在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提高信息检索能力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他引用了欧阳修的名言“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告诫学生应以学习为首要任务,以书本的知识为根本。岳学军副校长强调,学校始终坚持“学、研、产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不仅要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更要夯实基础知识教育,打好专业基础,学生的发展才更有“后劲”,要搭建平台,强化专业教育和通识教育。岳学军副校长表示,高校图书馆作为办学的三大支柱,承担着信息教育和信息服务的职能,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场所,希望图书馆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建立起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图书馆在人才培养上的重要作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图书馆馆长海涛宣读获奖名单

图书馆馆长海涛在讲话中表示:“在网络技术快速发展、多媒体形式并存的今天,纸本图书不再是知识的唯一载体,传统图书馆在向数字图书馆转变,在校大学生必须要掌握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充分利用图书馆开通的各类数字资源。”她希望获奖学生能用自身的感染力和号召力,带动身边的同学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因为读书能够带给我们一生不可或缺的三样东西:情怀、胸怀和气质。”海涛馆长用“2015年中国好书”颁奖典礼上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让知识的甘露浸润大众的心田,让经典的光辉照见文化的未来。

学校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刘子铭 摄)

据参与读书月组织的老师介绍,本次系列活动经过广泛的宣传,得到了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有400余人次报名参赛,最后评选出100个不同层次的奖项。今年的活动参与人数多,数据库比赛成绩高,获奖范围广。同时涌现出了一批立意好、构图准确、紧扣主题的优秀摄影作品。微书评比赛的获奖作品能以精炼的语言评说文学作品,达到了阅读、推荐、分享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图书馆在吉林省“首届最美图书馆”活动中荣获了“最佳组织奖”。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