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胡维革作党课专题讲座“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6-04-29 10:07:14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胡维革副校长作专题讲座(刘子铭 摄)

4月27日下午,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吉林动画学院全校党员集中党课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这里举行。

大会上,我校副校长胡维革为全校师生党员带来一场精彩的党课专题讲座——“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在历时近一个小时的讲座中,胡校长引经据典,博古通今,让在座师生党员经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以史为鉴——“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讲座一开始,胡校长称这次讲座是“他做为一名老党员,向党组织做的一次思想汇报”,“是做为大家的同事和朋友,与大家谈谈心。”而以这个专题讲历史,不是为了发“思古之幽情”,而是要在历史的回顾中找到规律性的东西,以史为鉴。

随后,胡校长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引经据典,将大家带入了1840年-1921年的那段历史,重点回顾了近代史上的四个重要时期。

胡校长总结说:“1840年到1921年,中国历史就像一个‘百花园’,一个‘试验场’。为了救亡图存,中国社会各个阶级、各条道路、各个主义都出现了。但各阶级都、各条道路、各个主义都无法解决中国的问题。”这时的历史出现了彷徨、民族出现了困惑,一个巨大的问题摆在了民族面前——到底谁才能救中国?

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才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共产党不负中国人民的希望,建立了新中国,通过三大改造、改革开放,让中国逐渐繁荣强盛。可以说是历史选择了共产党、中国选择了共产党、人民选择了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

立足当下——爱岗敬业 用实际行动创造价值

胡校长在讲座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在历届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和起来、兴起来的“五大跨越”。目前以习近平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正带领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建设强大祖国,按照“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建设更加兴旺发达的伟大国家,我们的伟大民族正在兴旺起来,人民的生活将更加幸福。

而我们新时期的党员要做的,就是永远跟党走,坚持正确的方向,永远走在历史的潮头来创造价值,实现我们的业绩,留下我们的英明,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个真正追求进步的青年!

胡校长同时也指出,立足当前,党员还需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理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十二个字所代表的层次及含义。要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为建设“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的社会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而奋斗。结合每个人自身,就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发自内心地热爱自己的岗位,在自己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校长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史料,为全校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课”,让每位师生都受益匪浅,得到了思想上的启发。讲座得到了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感叹非常受教育,思想上很受鼓舞,并将把这种鼓舞转化成工作中的动力,不断为实现我校建立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百年名校的目标努力奋斗!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