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2016年新年致辞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12-31 15:51:59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各位老师、各位同仁,亲爱的同学们:

异彩纷呈的2015年即将过去,充满希望和期待的2016年即将到来。在这继往开来、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代表吉林动画学院和纪元时空集团、炫通集团,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同学、校友和公司全体同仁及关心支持学校、公司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国际友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福!

2015年,是我校建校十五周年。这一年,学校继续以创新、创优的发展主题为导向,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平台建设,强化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稳步推进,成功入选吉林省地方高校整体转型发展试点单位。

学校“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繁荣国家文化产业”的办学功能定位更加准确,根据地方文化发展需求,紧密依托产业群组建本科专业群,按照产业链布局设置专业方向,调整专业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注重学科专业的有机整合,实现艺术教育与技术教育的高度融合,持续强化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在2000多所本科高校中脱颖而出,被教育部评为“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

学校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签署了重大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快了动画教育和产业发展的步伐;学校与长春理工大学联合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学校与祖龙(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吉林教育电视台等知名企业合作,着力推动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找到了“校企合作”、“校媒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

围绕学校打造“创意硅谷”、“创业硅谷”的战略目标,加快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开创了省内高校全员创新创业的先河。随着全国民办本科院校创新创业研讨会的圆满落幕,具有吉林动画学院特色的“创新文化”、“创业文化”方兴未艾。

大型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继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之后,又接连获得首届“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最佳动作设计、优秀编剧奖,第十一届长白山文艺作品奖及中国动画美猴奖“动画配音金奖”,国际动漫节“金海豚”“最佳影视动画长篇银奖”等重大奖项。目前,我校历经三年倾力创作的《青蛙王国2:冰冻大冒险》已制作完成并将于新春佳节期间倾情巨献,让我们共同期待新的佳音。

2016年是学校跨入4.0时代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面向行业发展,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完善产业群和专业群建设,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加快特色发展、内涵发展步伐,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为保持“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艺术大学”建设目标而继续奋斗!

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已徐徐展开,机遇与挑战、合作与竞争、发展与超越将与我们相随相伴,让我们戮力同心,奋勇前行,共同迎接吉林动画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

郑立国

2015年12月31日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