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小雨点”儿童剧社新年系列公益演出大幕开启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12-31 09:04:12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演出现场(高雪松 摄)

演出现场(高雪松 摄)

演出现场(高雪松 摄)

12月30日,由吉林动画学院大学生社团——“小雨点”儿童剧社奉上的“小伙伴进蛙国——吉林动画学院小雨点儿童剧社新年系列公益演出”,在我校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来自长春市各小学的近1000名小学生到场观看。

学校工作人员热情欢迎小观众们(高雪松 摄)

这部名为《青蛙王国之傻蛙迪卡》的儿童剧,取材于吉林动画学院和吉林纪元时空动漫游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原创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之我勒个去》,该剧从剧本创作、舞美设计到剧目演出,全部由我校电影学院及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的老师,带领大学生社团独立完成。元旦前后,此部儿童剧将举办4场公演,是吉林动画学院给春城小朋友的一个诚意满满的新年礼物。

演出现场(高雪松 摄)

《青蛙王国》电影“番外篇” 惊艳亮相

此次出演的儿童剧《青蛙王国之傻蛙迪卡》是根据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之我勒个去》改编的儿童剧目,可谓是电影的“番外篇”,由我校“小雨点”儿童剧社历时半年倾力打造。“小雨点”儿童剧社作为我校着力打造的又一个大学生精品社团,希望通过儿童剧这种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希望和梦想。

演出现场(高雪松 摄)

值得一提的是,此部儿童剧的导演、编剧及演员,全部由我校电影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的老师及社团学生担当,从剧本创作、到舞台及服装设计、再到演员出演,均由我校师生完成,更突显出吉林动画学院师生的创造力,以及《青蛙王国》的鲜活生命力。

善良可爱的吉克公主、聪明逗趣的小雨点、搞笑的反派角色蛙岛四怪,都融合在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故事之中。此部儿童剧在舞台布景上运用大型LED动画特效,同时结合现代舞台声光电的应用,通过剧中人物的精彩演绎,让观众仿佛步入了一个充满奇幻与童趣的“蛙国世界”,享受一场听觉和视觉的饕餮盛宴。

小朋友接受电台采访(高雪松 摄)

四场精彩演出带春城“小伙伴”跨年

在场的孩子们时而模仿演员们滑稽的动作,时而听着背景音乐手舞足蹈,叽叽喳喳,像一群快乐的小鸟。“我想像吉克公主一样美丽,像小雨点一样勇敢”,来看演出的李睿轩小朋友说。

特意带孩子来看演出的李先生家就住在高新区,平日里路过的时候总是被学校的宣传画还有动漫形象雕塑吸引,今天正好借这个机会真正地走进校园看一看。

“我很意外一所民办的艺术类高校能够有如此丰厚的文化底蕴,这次的舞台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惊喜,布景精良,剧情也很吸引人,更让我惊讶的是演出人员竟然都是在校学生。之前带孩子看过《青蛙王国1》,今天看完演出,孩子已经开始吵着要看《青蛙王国》第二部了”,李先生说。

演出现场(高雪松 摄)

据介绍,此部儿童剧系列公演将在元旦前后举办4场,面向全长春市的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免费开放。同时,学校为出租车司机及环卫工人的子女们提供专场演出,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为更多春城的小伙伴们带来欢乐与梦想,让大家在新年伊始感受儿童剧的文化魅力,“我们也希望小朋友们可以通过这台演出学习到主人公的精神,学会珍爱动物、保护环境”,吉林动画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博在接受采访时说。


演出现场(高雪松 摄)

《青蛙王国之冰冻大冒险》定档2月19日

另外,由我校和吉林纪元时空动漫游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3D动画大电影《青蛙王国之冰冻大冒险》(简称《青蛙王国2》)日前发布概念版定档海报和定档预告片,并正式公布该片将于2016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二)全国上映。

《青蛙王国之冰冻大冒险》由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制作团队再度联手,在延续第一部内容的基础上,从动画制作到故事情节,都更进一步运用了好莱坞式的创作理念——紧凑的剧情、逼真的3D效果、体育竞技与冒险搞笑因素的融合,使得影片成功营造出了轻松、奇幻、幽默的氛围,是一部新年之后诚意十足的动漫大电影。同时为了该片从画面到声音的表现力更为贴合电影设定,制作方这次还特别邀请到了孙楠和他的女儿买宝瑶为该片角色配音,这也是孙楠第一次携其“萌宝”女儿为电影发声,使此部影片更加值得观众期待。

自2013年12月28日第一部《青蛙王国之我嘞个去》上映后,全国就卷起了一阵“青蛙”旋风,该片先后获得了“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优秀作品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二届动漫奖最佳动画电影奖”、“中国动画美猴奖动画配音金奖”、“第一届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优秀编剧奖、最佳动作设计奖”、“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入围“亚太电影节最佳动画片奖”等各种奖项。青蛙王国已经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动漫文化品牌。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和吉林纪元时空动漫游戏科技集团将以“青蛙王国”为核心的IP进行全系列内容开发,不久的将来,“青蛙王国”将席卷中国大江南北,为民族动漫产业化大发展做出最有实效的推动。


长春市各小学的近1000名小学生到场观看(高雪松 摄)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