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部举办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总结暨 “人生从这里起航”学涯规划报告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12-21 15:42:18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活动现场(段广慧 摄)

12月18日18时,吉林动画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总结暨“人生从这里起航”学涯规划报告会在我校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学军,校长助理、学工部副部长王晓岩,学工部副部长颜宪军出席报告会。各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2015级新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由学工部副部长颜宪军主持。

报告会上,各学院推荐的9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作学涯规划报告。他们通过自身经历,诠释了在大学生活中学习计划、学习目标制定的重要性,并提出在大学生活中应当扎实专业基础,丰富实践活动,规划好自己的未来。他们还总结了自己开学至今的学习经验和生活感悟,找出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表达了对未来学习和生活的憧憬和希望。

报告会最后,校长助理、学工部副部长王晓岩作总结讲话。首先,她对9位学生代表的报告给予了肯定,强调了制定学涯规划对于新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她指出了入学教育工作中的不足,并对今后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提出了几点期望,要求定准目标,坚持学涯规划的落实;努力学习专业,提高实践能力;着眼市场需求,大胆创新创业;弘扬传统美德,文明修身立德,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创先争优,争做优秀典型。

报告会结束后,现场的一名2015级新生表示:“进入大学后才发现大学生活与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难免会感到困惑迷茫。通过此次报告会让我明白,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我们应当在学习知识的基础上拓宽自己的视野,广泛与人交往,做好符合实际的规划。只要我们努力拼搏,就会有所收获。”

本次报告会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学习热情,对我校的学风、校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本次报告会也将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让我校学生在学涯规划的过程中成长、成才,推动我校教育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审稿:金先军)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