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刘多来我校作《科研项目申请材料撰写、答辩准备及注意事项》专题报告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12-17 09:00:06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学校副校长罗江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刘子铭 摄)

东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刘多作专题报告(刘子铭 摄)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高教强省的战略部署,切实提高我校科研课题立项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落实《关于组织专家到高校开展科研立项培训的通知》,近日,在吉林省教育厅的支持下和校领导的指导下,我校科研与技术创新中心邀请东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刘多,在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举办《科研项目申请材料撰写、答辩准备及注意事项》专题报告会。

我校教学体系全体人员、行政体系工作人员、研产体系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副校长罗江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罗江林副校长认为,今年的科研实际情况、科研项目申请材料撰写、答辩准备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希望广大教师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会树立现代教育观念,切实掌握科研课题申报的程序和方法,加强学校科研建设工作,提高教师科研水平,提升学校发展内涵。

刘多处长从事动物生态学专业研究,有多年的科研管理经验。此次专题报告,刘多处长从科研项目的分类、项目申请材料撰写要点、答辩准备、答辩注意事项4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针对科研课题申报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见解和对策。报告内容详尽,通俗易懂,以新角度、新思维为参会人员提供了新的视角,刘多处长幽默风趣的谈吐和深厚的学识功底获得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的一位老师当天本来请了病假,但为了听此次报告特意返校,她说:“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可不能错过,学校考虑得太周到了!以前没报过项目,这个报告很受用,报告的PPT要留着好好学习一下,为以后申报项目做好准备。”会后,大家纷纷留下刘多处长的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交流学习。

最后,科研与技术创新中心呼吁全体教师提高科研意识,积极申报科研课题,同时,希望教师增强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互动,多总结、多思考、多出成果,齐心协力做好吉林动画学院的科研工作。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会,使我校教师切实掌握了科研课题的申报方法及技巧,提高了我校教师课题研究的组织、协调、管理能力,推动我校教师科研水平及能力的进一步加强和深化。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审稿:金先军)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