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走进吉林动画学院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12-09 08:12:06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学生观看宪法日活动宣传条幅

游戏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设计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广告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电影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漫画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产品造型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图片资料由学工部提供)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5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前后,我校积极组织“国家宪法日”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活动主题,以宣讲宪法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为重点,全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教育活动。

我校各学院班级、学生组织、社团均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的班会。主要宣传三个重点: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学习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大力宣传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尊重和保障人权等法治观念和法律原则。通过活动的开展和学习,使同学们懂得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学会自立自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各学院还组织观看了“国家宪法日”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的视频,现场学习宪法,一起感受宪法的尊严。一堂宪法教育公开课、一堂专家讲宪法的生动体验,让同学们感觉宪法仿佛从教科书里走进了他们的生活,主题教育活动消除了和宪法之间的一种隔阂,让他们可以从更深层次去理解宪法所倡导的精神和理念。

我校宣传栏、宣传柱展出“第二个国家宪法日”系列专栏,学校各级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及时播报相关活动成果,大力营造宪法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大学生新闻中心广播台还制作了“第二个国家宪法日”特别广播节目,深入开展宪法教育活动。

通过举行“国家宪法日”系列教育活动,在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宪法基本知识的高潮。通过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培养了师生的法制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加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学习与传承,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依法治国”的治国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审稿:金先军)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