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展2015长春首届文化创意周活动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9-29 16:04:4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学校副校长、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蒙一丁(中)与参展学生合影(刘子铭 摄)

我校学生的创意项目引来围观(刘子铭 摄)

市民观看我校学生的创意饰品(刘子铭 摄)

9月29日,2015长春市首届文化创意周活动正式启幕。此活动时间为9月29日-10月3日,由长春市市委宣传部、南关区政府、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主办,长春市文化产业联合会、长春市工商联创意设计产业商会承办。活动以“点燃激情、创意长春”为主题,融合主题论坛、原创手工创意作品展、创意家居展、涂鸦创作大赛以及大学生创意作品展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搭建长春市文化、艺术与创意沟通分享的平台。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受邀参加了本届创意周的大学生创意作品展,并受到了广泛好评。

吉林动画学院此次由学校副校长、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蒙一丁带队,共有近50名师生,4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展出。这4个项目分别是Q趣萌萌手工作坊、形象定制工作室、原创首饰设计及个性化印章设计与制作。据介绍,此次活动共有5所大学受邀参展,除了吉林动画学院以外,吉林大学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也在其中。吉林动画学院学生展出的原创饰品、个性印章设计等项目,受到了参展观众的关注,不少参观的市民认为我校学生的创业项目很新颖,有市场。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吉林动画学院揽获11项大奖。学校学生的创意作品在长春市首届文化创意周活动中参展并获得好评,是对吉林动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又一次肯定。

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蒙一丁表示,这次长春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活动,和全国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形势是一致的,目的还是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这次活动中长春共有5所大学受邀参展,还是很有典型性意义的。

“吉林动画学院作为代表院校之一,一方面是长春市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的一个典型,有助于长春市的宣传;另一方面也是对我们学校创新创业水平的展现。这次活动为大学生建了一个创意交流的平台,主题报告更带来了行业前沿资讯,对我校教学、科研和创新工作有助推作用。同时此次参展也会进一步调动学校的积极性,未来吉林动画学院会更加努力,把创新创业工作做得更好。”蒙一丁说。


(企划中心 李冰)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