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庆中秋•话感恩” 活动顺利举办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9-29 08:53:39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月饼吃在嘴里,同学乐在心里

采访新生(李佳明 摄)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全体2015级动画学子能够过好在大学里的首个中秋节,由我校校团委、大学生新闻中心共同承办的“庆中秋•话感恩”活动于9月27日顺利举行。

当日11时,校团委、大学生新闻中心的学生干部代表吉林动画学院师生为2015级学生送来了月饼。月饼虽小,但却包含着浓浓的关爱。看着送来的月饼,同学们高兴不已。

11时30分,大学生新闻中心电视台“特别呈现”栏目组的工作人员于大食堂对部分2015级大一新生进行了采访。中秋节虽然应该是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但很多人无法达成回家的愿望。很多新生同学表示,这是自己第一远离家乡,没有父母的陪伴,在外过中秋节。面对电视台播音部干事赵菲的采访,同学们通过镜头,表达了自己对父母的牵挂、对家的想念。

一位湖南的新生同学说道:“希望我的爸爸、妈妈在家里注意身体,平时不要挂念我,在学校我会照顾好自己,同时也祝他们中秋节快乐!”

一位来自广东的大一男生通过镜头表达了自己的感情:“爸爸、妈妈,这是我第一次不在你们身边过中秋节,你们在家还好吗?感谢你们平时对我的牵挂,我在这边挺好的,你们不要为我担心。这是我第一次不在家过中秋节,祝你们中秋节快乐!我很想你们!”

大学生新闻中心广播台也特别制作了《中秋节专题》节目。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习俗以及与中秋节相关的神话故事。“听完本期中秋节专题节目相信在节目的末尾,大家都有一种对远在他乡父母亲人的思念啦!听完节目,不如给家人打个电话吧!”听到结束语,同学们立刻拿起手机拨打了电话,为父母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他们希望,即使不能陪在父母身边,父母也能拥有一个美好的中秋之夜。同时,他们还感谢了学校领导、老师、辅导员、学长学姐带来节日的祝福,让他们身在异乡却并不感觉孤单。

本次“庆中秋•话感恩”活动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吉林动画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体现了学校领导对远在他乡的学子们的亲切关怀,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父母的理解和感恩。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