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九届田径运动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9-26 18:11:14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带领学校领导慰问学生(高雪松 摄)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为参赛队伍鼓劲(高雪松 摄)

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致闭幕词(高雪松 摄)

啦啦队(刘子铭 摄)

9月26日的长春秋高气爽、艳阳高照,吉林动画学院的田径运动场五彩缤纷、热闹非凡,吉林动画学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吉林教育集团顾问王富远,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学军,副校长朱莉,副校长郑立军,副校长罗江林,副校长蒙一丁,董事会监事张砚为,学校财务总监周文斌,吉林纪元时空副总经理蒋平,校长助理王春利、王晓岩、孙淑梅,外国专家工作室导演托尼•怀特,格雷•高瑞以及9个学院的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8时,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校长助理王首民主持开幕式。开幕式的第一项是运动员入场。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响彻长空,16支等待检阅的方阵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向主席台走去。

国旗、校旗队的棋手们步伐矫健、精神抖擞,女子持枪方队手持钢枪、气宇轩昂,刀旗方队青春活力、自信洋溢,花束方队手捧鲜花、充满朝气。紧随其后的来自动画艺术学院、游戏学院、设计学院、广告学院、传媒学院、电影学院、漫画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产品造型学院的运动员方队,身着各学院独具特色的运动服,喊着响亮的口号,展现出吉动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随后出场的是教工方队、吉林教育集团方队和纪元时空公司方队,他们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所有运动员入场结束,在田径场上整齐排列,形成秋日下一道靓丽的风景。

8时20分,副校长朱莉为第九届田径运动会致开幕词。她指出,此次运动会正值学校喜迎十五周年校庆、论坛活动及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之际,举办运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弘扬体育精神,检阅体育竞技水平,展示体育运动成果、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重要载体,也是丰富校园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举措。它将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展示风采、同场竞技、加强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建校十五年来,学校始终将增强学生体质作为学校教育的基本目标之一,并建立了加强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长效机制。近几年,学校共参加省市各项赛事40余项,获得奖杯、奖牌20余枚,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充满校园内外。相信本届运动会一定会成为一届“文明、热烈、精彩、圆满和高水平”的体育盛会!

跳远比赛(高雪松 摄)

跳高比赛(高雪松 摄)

起跑(高雪松 摄)

接力赛跑比赛(刘子铭 摄)

随后,田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近30项田径项目吸引了上千名师生报名参赛,全体运动员全力拼搏,奋勇争先,体现了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彰显了坚持不懈的竞技水平。长跑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汗如雨,用脚步丈量梦想的距离;接力运动员奋起直追,用速度诠释团结的力量;跳高运动员灵动起跃,突破生命的高度;铅球运动员挥舞手臂,爆发运动的激情……运动员们在一项项赛事中挥洒着青春的汗水,追逐着拼搏的梦想,点燃了年轻生命的热血,诠释了竞技体育的魅力。除了常规的比赛项目外,麻袋跳、同心鼓、托球跑、毛毛虫竞速等趣味运动项目,既新颖又别致,为运动会平添了趣味和欢乐。

场上的运动员奋勇拼搏,各代表队的文艺节目表演也精彩纷呈。伴着欢快的旋律,啦啦操表演者们跟着律动起舞,COSPLAY表演者带来别样风情,引来主席台和观众的阵阵喝彩。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有序的比赛,运动员们不断刷新各项比赛成绩,创造新的记录。

毛毛虫赛跑比赛(高雪松 摄)

20人21足比赛(刘子铭 摄)

16时10分,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运动会是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对学校体育教学、师生体能的一次综合检阅。在这次运动会中,全体运动员遵守规则、奋力拼搏,裁判员老师不辞辛劳、公正裁判;全体工作人员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各单位积极争创“精神文明单位”,各文艺节目表演团队的精彩表演,为运动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本届运动会,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更展现了吉动人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获得了体育竞技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他号召全体师生传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坚定信念、把握时代浪潮,把运动会上体现出的拼搏精神发扬广大,为把吉林动画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百年名校而努力奋斗。

学校9个分院在运动会中均表现出了自己实力,最后传媒学院、广告学院、设计学院分别获得学生团体总分的前三名;动画艺术学院第一代表队、电影学院代表队、漫画学院代表队、设计学院代表队、广告学院代表队、游戏学院代表队获得精神文明奖;传媒学院、电影学院、广告学院、设计学院、游戏学院、产品造型学院和文化产业管理学院获得文艺节目表演奖。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状,运动会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铅球比赛(高雪松 摄)

(企划中心 李冰)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