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老干部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9-25 16:57:5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省发改委老干部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热情接待调研组

9月25日,吉林省发改委老干部调研组一行40余人,到我校参观考察。学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副校长张砚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调研组进行了接待。

老干部们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展,赞叹吉林动画学院是一所创新的大学,认为我校为高等教育改革闯出了一条新路。

调研组参观学校大学生作品展

调研组体验学校多维沉浸式立体CAVE系统

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为调研组介绍学校发展历史


调研组参观学校校史馆

“动画不只给年轻人 老年人也喜欢看”

25日10时,省发改委调研组抵达吉林动画学院。在学校一楼大厅,调研组的老干部们首先听取解说员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并参观了一楼大厅学生的设计作品,看到展柜里我校学生设计的银饰品,不少老干部感叹我校学生有想法,创作出的东西非常有新意。

随后,调研组人员来到多维沉浸式立体CAVE系统展厅,大家分别带上特效眼镜,体验身临其境的动画效果,感叹一所艺术类大学可以研发出如此高科技产品,非常难得。

在校史馆里,学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向老干部们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建校十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在国际动漫博物馆,展示出的一部部动画短片、一幅幅漫画原稿,也让老干部们大开眼界。一位老干部感叹:“现在动画片不只是给年轻人看,好的动画我们老年人也喜欢看。吉林动画学院培养专业的动画人才,学生有创意有实力,相信会给观众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

调研组参观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展厅

调研组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展厅拍照留念

学生作品有创意 创业项目有市场 

参观完国际动漫博物馆,调研组又来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展厅。在这里展示出了吉林动画学院学生们的创新创业作品,不少老干部们很感兴趣,与学生详细交流创业项目的具体情况。

当得知有的学生创新项目已经投向市场,并且已经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后,调研组的老干部们非常惊叹。原省发改委主任暴云龙在参观过后感叹,吉林动画学院的学生非常有创意,头脑非常灵活,项目也很新颖。“现在很多毕业的大学生都找不到工作,但我们学校的学生没毕业就能创办公司了,这说明学生的项目很有市场。”

也有老干部在参观后表示,很多学生项目值得推广,愿意为我校学生的优秀项目搭建资金、政策的对接桥梁。

调研组参观学校博物馆

“吉林动画学院为教育改革闯出了一条新路”

持续近2个小时的参观结束了,但很多老干部们都意犹未尽,对这一次调研感受深刻。

省发改委退休支部书记于景诚在参观过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来这里参观,感受最深的就是“创新”这两个字。

“原来只知道有动画学院,但是不知道这里到底是什么样。今天来这一看,知道我们落后了,时代在发展,国家也在发展,没想到吉林动画学院这么精彩。”于景诚说,吉林动画学院体制创新,产业先进,非常有特色。

原省发改委主任暴学龙也谈了自己参观后的感受。“虽然时间很短,但这个学校非常有创意。首先学校体制很新,董事长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和其他院校不一样,可以调动学校领导的作用,这是体制创新。第二个是人才资源,学校吸纳了国内外各界名师,这很不容易。第三个是产业化,学校的‘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体现了科技创新,体现了教育和文化的产业化。吉林动画学院为教育改革闯出了一条新路。”


(企划中心 李冰)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