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建校十五周年广告、设计论坛启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9-15 17:11:48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金秋送爽的吉林长春,迎来备受国内外瞩目的吉林动画学院广告、设计界盛宴。

9月15-16日,吉林动画学院建校十五周年广告、设计论坛隆重启幕。10余位来自广告设计界的大咔齐聚吉林动画学院,通过主题演讲分享来自国际前沿的行业动态。

同期举行的“2015 纽约广告节100最佳作品展赏析会”, 让广大参展观众与世界顶尖作品“亲密接触”。“纽约广告节”被誉为当今世界三大广告节之一,它所评选出的作品被认为是各自领域的 “世界最佳作品”。

大师云集、佳作荟萃,一场广告、设计界的思想与视觉盛宴精彩上演。

广告论坛开启国际格局新视野

这两个分论坛作为吉林动画学院校庆十五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定位高端,放眼国际,10位重量级嘉宾出席,带来灵感与创意的激情碰撞。

此次广告论坛的主题为“Reaching New Height !——国际格局中广告人的新视野”, 4位行业大佬出席演讲。其中来自中国香港的华文广告的四大鳄之一、DDB中国区副主席兼首席创意官、亚太广告节总裁林俊明;中国香港的亚州广告联盟(AFAA)副主席,大业传媒执行董事、伊午久传媒董事长苏雄;纽约节中国首席代表,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传媒大学艺术设计研究中心顾问,欧洲中国艺术家协会中国代表吴金君;来自新加坡的纽约广告节、美国One Show资深创意顾问苏秋萍,他们不仅与大家分享了2015戛纳广告和2015纽约广告届的杰出作品,还就国际格局下广告的新视野及国际展赛中的创意思维和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设计论坛聚焦“品牌与创意” 

同期举行的设计论坛,以“品牌与创意”为主题,邀请6位设计领域的行业精英,立足新时代下的设计学新视野,挖掘文化创意产品的个性化需求,开展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出席设计论坛的演讲嘉宾同样阵容庞大。韩国首尔大学教授、韩国艺术联合会会长李舜钟;荷兰阿姆斯特丹Rob Koudijs画廊专属首饰设计师赵成浩;新加坡总统设计奖年度设计师白志玮等业界知名设计师;韩国建国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孟亨在;设计多面体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黄志佳;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时尚设计专业负责人罗丝茗6位设计界大师一一亮相。他们在设计领域成就卓越,演讲深入浅出,对话切中时弊,带领与会观众开启了一场奇妙的“品牌创意之旅”,更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

开放式办学瞄准国际化舞台

广告和设计需要脑洞大开,才能抓人眼球。学习广告与设计,更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才能引领时代潮流。吉林动画学院始终坚持“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特色,通过国际化论坛搭建业界交流的平台,就是为了开阔学生的视野,让学生在学校就能接触到世界一流的前沿动态。

目前学校围绕9个学院,21个专业打造电影、游戏、互联网、产品设计、广告等几大产业群,以产业群带动专业群建设。学校瞄准国际舞台,紧跟世界先进的产业动态,通过聘请海内外知名专家来校讲座、举办论坛,扩展了师生的国际化思维,更让学校发展与国际接轨,走在了产业发展的最前沿。

用创意点燃学生的创业梦想

此次设计论坛上嘉宾们的思想碰撞,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与会师生均感叹,能在现场听到业界设计大师们的精彩演讲,并与他们亲密互动,是得力于学校搭建的学产对接平台。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介绍,吉林动画学院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产品设计、广告平台就是学校“学研产一体化”特色办学的重要载体。学校愿意通过平台搭建,为学生提供创新创意的“试验田”。

“学校为师生搭建与行业大师交流的平台,希望更多师生能够用国际化视野,吸收国际前沿信息。学校也将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提供原材料、软硬件设施、教师资源及品牌推广等一系列保障,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让他们在大学组建创业团队、围绕创新项目进行创业实践。这样的学生到了社会上,就不是做行业的追随者,而成为业界的引航人!”郑立国说。


(企划中心 李冰)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