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产一体化激发教育模式创新 吉林动画学院学产对接平台升级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8-21 16:32:39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签约仪式上讲话(高雪松 摄)

传媒行业更新迅速,需要脑子活、点子新的实践型人才。大学生又是一群最具活力与创新意识的年轻群体,如果把“高校教育”与“媒体”建立关联,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

8月21日,吉林动画学院与吉林教育电视台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启动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共建工作。双方将在电视栏目打造、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这是我省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创新与探索,标志着我省高校传媒人才培养模式开辟了一条“校媒合作”的新路。

吉林动画学院与吉林教育电视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高雪松 摄)

学产对接教学实践平台升级

21日上午,签约仪式在吉林动画学院艺术中心举行。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吉林动画学院校长郑立国、吉林教育电视台台长、总监辑宫伟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后,双方将建立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促进电视节目研发、制作和传媒专业人才的培养。

“未来双方将围绕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电视品牌栏目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培育、高素质传媒人才培养、专家工作室共建等事项展开合作。通过学产对接平台的建设,我们将加强双师型队伍对于实践教学的引领。另外学校还要加大在设备设施方面的投入力度,计划在三年内投资1500万元建立校园电视台,促进学生创意实践能力及教师水平的提升”,郑立国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吉林教育电视台台长、总编辑宫伟对这次合作充满诚意。他表示,未来教育电视台将选派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较强工作能力的领导干部、记者、编辑走入校园,担任客座教授,工作室负责人或双师型教师,指导学生拍摄制作电视节目等课内外实践活动。今年,双方将联合推出《校园达人秀》、《校园新主播》等系列节目和活动。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和吉林教育电视台台长、总编辑宫伟对未来双方合作充满期待(高雪松 摄)

“校媒合作”开创人才培养新模式

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通过“校媒合作”为高校传媒专业和戏剧影视专业的实践教育教学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同时也有利于电视台节目的创新和多元化发展。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表示,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推进传媒教育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创新传媒人才培养的方式,全面提高传媒人才的培养质量。

“期望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可以有机整合资源,充分发挥高校和媒体优势,推进传媒教学和实践的深度融合;着力培养适应当前媒体发展需要的理论功底扎实、实践创新能力强的高层次复合型传媒人才。建立人员互聘交流机制,大力推动教育台业务骨干到高校兼职任教,增强新闻教学的师资力量。要建立课程体系共建机制,精心设计传媒学院的专业方向、课程内容,共同打造一批精品教材、品牌课程,使传媒人才的培养更加契合事业发展的时代需求。”苏忠民说。

吉林动画学院领导和吉林教育电视台领导在签约仪式后合影(高雪松 摄)


(企划中心 李冰)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