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学工部召开2015年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7-28 10:24:04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学工部召开2015年辅导员工作研讨会(高雪松 摄)

为了让全体辅导员老师全面了解岗位职责,提高业务水平,交流工作经验,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保证学生工作的全面落实。7月22日,学工部在图书馆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吉林动画学院2015年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学军,学工部副部长盖凤明,校团委书记曲宏伟,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学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盖凤明主持。

首先,动画艺术学院辅导员侯琳琳老师作了《学产平台教学模式下大学生教育》的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学生在心理和身体上出现的一些问题。就以上问题的出现,侯老师提出了要以辅导员为核心,建立“三员一体化”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队伍。“三员一体”方法的提出得到了与会老师的充分肯定。

随后,动画艺术学院刘颖老师作了《如何有效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报告。刘老师在报告中陈述了大学生的就业现状,提出了一些在就业工作中的建议,更好地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设计学院刘鑫柳老师作了《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报告。刘老师从“什么是学风”、“学风工作为什么这样重要”入手,阐述了目前学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将学生建设问题生动地展现在各位老师面前,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得到了与会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广告学院鞠凯老师分析了《网络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他指出了网络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消极影响,从主、客观两个层面分析了出现这种影响的原因,同时提出了应对网络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消极影响的措施。

影视戏剧学院李妍老师作了《如何有效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了在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合理途径,对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帮助。

游戏学院宋蕊辰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论网络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影响》。宋老师分析了网络对大学生的积极影响和消极影响,同时提出网络环境下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对策,将网络对大学生的消极影响降到最低。

传媒学院张帆老师作了《浅谈当前学风建设中的主要问题及对策》的报告。张老师分析了学风建设中存在问题,提出了在学风建设中的合理化建议,为今后的学风建设提供了帮助。

漫画学院秦艺书老师作了《以“七化”为依托,构建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的报告。秦老师从多元成才观、多通道发展、多岗位锻炼、多方贴心服务阐述就业工作“四多”理念,和以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的系统化、专业化、全员化、个性化、日常化、信息化、标准化——“七化”为依托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的构建。

在8位辅导员代表精彩的陈述之后,各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对本学院上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对工作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同与会老师共同探讨。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学军在听取的大家的发言后,对本次辅导员工作研讨会进行了概括和总结。

岳书记肯定了各位辅导员老师本学期的工作成就,并提出了三点感受:一是各位辅导员老师能够牢牢抓住核心问题,并联系实际,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二是感受到大家有很好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以及工作建议,对学风建设、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有着深远影响。三是感受到每一位辅导员老师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这份热情和态度将会影响到学生未来的发展,为做好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岳书记对各位辅导员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是希望各位老师坚守职业信念,要立足本职工作,迎接和面对工作中出现的新任务、新问题。第二,希望各位老师提高职业能力,要弄清楚学生工作的本质,“守土有责”,做到以不变应万变,精益求精。第三,希望各位老师坚持职业操守,树立良好的自我形象,要以身作则,将吉林动画学院的学生工作提升一个全新的高度。

通过这次研讨会,各位辅导员老师加强了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明确了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分享了日常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为今后的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