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泰考察团收获颇丰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7-27 18:44:1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参猜•猜隆勒主席向郑立国董事长、校长介绍学校特色(李涛 摄)

为了继续加快吉林动画学院的国际化办学进程,扩大与国际知名院校的合作范围,加强国际间师生交流,7月19日至24日,由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动画艺术学院院长武立杰,企划中心副主任李涛,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鲍怡萍,董事长办公室副主任田晓庆一行6人组成的赴泰考察团,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处长周高宇先生的推荐与陪同下,对泰国曼谷大学、兰实大学、吞武里大学、玛希敦大学等泰国著名高等学府进行了访问考察。

考察团与曼谷大学代表合影(李涛 摄)

考察团在本次考察中与泰国高校在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交流、文化生活、产业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在对曼谷大学进行访问时,考察团受到了曼谷大学副校长林光良,校长助理Nimpitiwan,中国教育合作项目研发处负责人、中国办事处主任谢华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曼谷大学代表与考察团交流座谈(李涛 摄)

在交流会上,双方就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交流。曼谷大学“校园环境创新、课程创新、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以及国际化办学定位等方面与吉林动画学院“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等办学特色与理念不谋而合。同时,学校“自尊、自强、创新、创造”校训以及“创新、创业”内涵文化也得到曼谷大学方面的高度赞许。双方代表认为,曼谷大学与吉林动画学院的合作,必将是建立在相同理念、相同定位以及相同创新文化的基础上。两校在师生交流、专业建设、产业合作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曼谷大学将以本次交流为起点,深化推动与我校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积极推动双方合作走向实质阶段。

曼谷大学代表向郑立国董事长、校长介绍校园环境(李涛 摄)

考察团参观曼谷大学(李涛 摄)

考察团参观曼谷大学(李涛 摄)

会后,曼谷大学谢华主任带领考察团参观了曼谷大学标志建筑钻石大楼,以及学生活动中心、旅游酒店管理专业相关实训室、厨艺教室、插画教室、航空专业空乘服务实训基地、传媒学院后期制作室、校园电视台、音效室、摄影棚等学生实践和实训场所。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在对曼谷大学的考察之后表示,曼谷大学作为泰国最有名的传媒人才培养及输出基地,其传媒学院的建设思路及人才培养方式都将为吉林动画学院传媒学院和电影电视学院的建设提供参考。

考察团与兰实大学代表合影(李涛 摄)

在对泰国兰实大学的访问中,考察团参观了兰实大学传媒学院、IT学院、数码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电视台等机构,并与兰实大学副校长、中泰合作交流处负责人等学校领导进行座谈。座谈中,兰实大学数码艺术学院副院长Nuttavut Seemontara、艺术设计学院院长Sarasalin及兰实大学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兰实数码艺术学院和传媒学院建设情况。

在听取郑立国校长对吉林动画学院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后,兰实大学副校长表示,未来与吉林动画学院的合作将不拘泥于传统形式,可以在合作形式、合作领域上进行创新,促成双方交流合作开花结果的目标。兰实大学参会的各分院领导也都根据各自负责的领域,直接阐述了可以进行合作的具体内容。

兰实大学代表向刘欣副董事长、副校长赠送宣传画册

郑立国校长在会上表示,兰实大学数码艺术学院作为泰国最早的数码艺术学院,最先推出了数码艺术硕士专业,并且第一个推出了特效专业。学校在对传媒专业人才的培养,特别是电视台建设等方面具有非常成熟的经验。未来,双方将在相关专业人才交流、师生互访、项目合作等方面继续深入探讨,推动两校发展建设。

吞武里大学主席参猜•猜隆勒会见郑立国董事长、校长一行(李涛 摄)

在对曼谷吞武里大学的考察期间,吞武里大学主席参猜·猜隆勒,中国事务办主任、泰中文化经济协会理事陈振坤,以及吞武里大学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考察团。双方在吞武里大学会议中心进行了座谈。

参猜·猜隆勒主席在座谈中对我校考察团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在两校师生交流、学科专业建设、产业等方面的合作表达了主动的意愿,并且希望可以有机会参观了解吉林动画学院的校园风貌。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表示,通过这一次的来访,加深了两校之间的了解,有利于推动师生的双向交流。希望今后在学生培养和教师交流上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机会。同时,郑立国董事长、校长也对参猜·猜隆勒主席发出邀请,希望参猜·猜隆勒主席能够参加学校在9月中旬举行的校庆活动。

考察团参观吞武里大学(李涛 摄)

吉林动画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国际之间高校以及产业相关的交流与合作。截至目前,国际合作交流已拓展至23个国家和地区。

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表示,本次泰国考察,实现了学校与东南亚国家高校合作交流的新拓展,为吉林动画学院学生出国攻读硕士、博士拓展了新的合作学校,为学校学生出国留学深造争取了更多的便利条件。而且,在经过考察团与所访问高校的交流中,泰方高校对于考察团提出的对于一些艺术专业实行中文授课的想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并且表示会对一些专业实施中文授课,这将大大降低学生留学的语言门槛。

泰国高校的建筑文化、人文底蕴、学生精神风貌等方面都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到访的泰国高校都对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理念以及学校在产业结构方面的布局和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并表示出了强烈的合作意向。本次考察对学校未来继续深化东南亚国家和地区高校国际合作,助推中泰双方教育、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处长周高宇先生在考察结束后表示,近年,泰国动漫及游戏产业蒸蒸日上,制作水平及创意令人刮目相看,该产业也渐渐迈向国际舞台。吉林动画学院作为中国“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施单位”,被业内专家评价为“一所很有思想、特色突显和充满潜力的高校,是中国民办高校成功的范例”。学校原创制作的动画电影《青蛙王国》,是中国第一部由高等院校自主制作和出品的高水准3D动画影片。

今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希望能够以本次吉林动画学院对泰国高校的访问考察作为契机,大力推动中泰高校联手举办各类的文化交流活动。相信对两国动漫行业的人才培养、交流以及动画漫画、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发展带来深远意义。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