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长春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7-17 11:12:01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提高我校办学层次,培养适应文化产业需求的高端人才,填补市场对人才需求的缺口,依据《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意见》和关于“建设若干高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联盟”的精神,经吉林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与长春理工大学启动联合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

2015年3月20日,我校与长春理工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招收硕士研究生类别和领域是艺术硕士,艺术设计领域(动画艺术设计方向);工程硕士,计算机技术领域(数字娱乐技术方向);工商管理(MBA)硕士(文化产业管理方向)。

2015年吉林省教育厅正式发布,我校合作培养研究生招生计划6人。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采取多种措施和优惠政策拓展优秀生源。先后收到了全国60多名考生的咨询和调剂申请,最终录取硕士研究生6人,其中艺术硕士,艺术设计领域(动画艺术设计方向)4人;工程硕士,计算机技术领域(数字娱乐技术方向)1人;工商管理(MBA)硕士(文化产业管理方向)1人。至此,圆满完成了吉林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与长春理工大学首度合作研究生招生工作。

我校与长春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是吉林省研究生教育联盟体系的构建的重要举措,是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的一次积极有益的创新和探索,更是我校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要,是省教育厅对我校“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特色的重视和支持。

2016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将在近期启动,学校将进一步进行招生宣传,提高一志愿报考规模和质量,把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落到实处,按照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管理相关规定,建立和完善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长效机制,促进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确保联合培养研究生质量。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