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题教育对照检查“回头看”活动原汁原味亮实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7-16 14:40:57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为扎实推进全校“提高领导力、执行力”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建设活动深入持久开展,结合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教育活动,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要求,学校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对照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2014年年终工作总结大会讲话时指出的8个方面存在问题,根据主题教育大讨论环节开展的6个讨论题,广泛听取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工作汇报,全面掌握活动开展情况,针对个别党总支没有按照8个方面整改内容有针对性地查找和梳理本单位存在问题、偏离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创意的实际,汇报会上做出了利用半个月时间,在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对照检查“回头看”活动的决定,提出了必须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对号入座,原汁原味针对个人查找出的问题深入剖析,制定出个人整改落实措施并提出解决问题办法、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要求。

查一查,有哪些与学院的改革发展不相适应的地方

决定做出后,在广大教职员工中引起极大反响。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积极响应,按照要求迅速落实,大家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质量还需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思路不清、主动性不强;二级管理推进缓慢,认识不统一;大部制整合不到位、运行实效性差;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上还存在突出问题;部分管理干部不作为,作用发挥不到位;就业工作主动性还有待提升;经营管理意识不强,浪费现象还比较普遍”8个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本单位、本部门和本人,如何看待与吉林动画学院的关系;为吉林动画学院做了什么、做得怎么样;在领导力、执行力上,有哪些与学院的改革发展不相适应的地方;怎样做到与吉林动画学院荣辱与共;应如何贯彻学院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如何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6个方面讨论题,开展了全面的“回头看”活动。

剖析问题动真格,揭缺亮丑不回避

截至7月14日,全校每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按照通知要求,结合个人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均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抛细挖,共形成了七万五千字的对照检查“回头看”材料。在整个材料撰写和形成过程中,字里行间充分体现了全体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积极认真的态度。大家思想认识明确,解剖自己不留情面,查找问题不提客观理由,能够站在全局高度,主动承担责任和工作过失,做到了深入细致挖原因,追根溯源找差距,原汁原味亮实底,剖析问题动真格,揭缺亮丑不回避。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对照检查“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意识,有效增强了在动画学院工作的光荣感、幸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董事长抓住全球产业结构调整变革契机,开创性建学研产一体化办学模式

大家共同感叹并达成共识,15年前,郑立国董事长、校长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独具匠心,以无与伦比的雄才大略和卓越胆识,认真研判国际时局和国家传统产业发展走向,紧紧抓住全球产业结构调整变革契机,瞄准国际市场前沿,依托国家政策为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与民族动漫游戏产业所提供的良好历史机遇,在一片荒芜的土地上白手起家,创办了中国第一所民办高等艺术院校。

在15年的非凡建设与发展中,董事长带领学校历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教职工励精图治,艰苦创业,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校训精神,不断改革、大胆创新,勇于探索,仅用了15年时间,就使吉林动画学院成为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并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的民办普通高等院校,赢得了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每位教职员工都有一个能够充分施展才华的舞台

大家一致认为,董事长创办的这所在国际国内都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动画学院,为工作在这所学校的每位教职员工提供了一个能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空间,为每位教职员工搭建了一个能够充分施展才华的舞台,也为每位员工的成长进步与发展创造了不可多得的条件,没有董事长创办的这所学校,也就不可能有每名员工在这里工作和学习的机遇。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教学和学产对接实践中,一定要努力克服本次在对照检查“回头看”活动中查找出的的不足,铭记学校办学宗旨、始终坚持正确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行业负责”的精神,坚持高校教书育人这一根本,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目标,大力推进学校平台建设和二级管理,按照大部制要求,优化配置,活化机制,加大行政督导力度,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按照董事长提出的“四个新”、“五个大”,“九强化”,“三构建”,平台建设“五个进一步”和专业建设“两形成”的新理念要求,努力在工作实践中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以开展主题教育对照检查“回头看”活动为契机,坚持用锲而不舍、弛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切实提高领导力和执行力,积极推进师德建设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在把吉林动画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等艺术院校的奋进征程中做出积极努力,以更加美好的期待,共同迎接吉林动画学院辉煌的明天。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