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在学校2014-2015学年就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7-09 18:53:5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在学校2014-2015学年就业工作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图片由企划中心高雪松提供)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就业工作是我们学校全部工作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郑立国校长对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就做好就业工作提出重要指导意见。

我受董事长、校长委托,代表学校就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切实提高认识,把就业工作摆到突出位置

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郑立国校长一贯倡导的“五负责”的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董事会的战略高度上来。

这关乎学校发展长远之计,职能部门、各学院发挥各自优势,发挥方方面面的积极因素,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增强主动性,不等不靠,不推不诿,更要避免表面化、形式化、僵硬化。

二、强化绩效考评,加强就业工作体系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体系建设,明确责任目标,完善领导体制和组织架构,实行绩效挂钩,切实构建一个科学、合理、完整、高效,层级分明的就业工作体系。

三、围绕学校发展定位,把平台建设落到实处

这是重中之重,是我们做好就业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必须坚持,而且是坚定不移。教务部、各学院以及各部门都要积极主动地承担责任、明确任务,结合平台教学特色,规范教学管理,做好教学课程体系建设,做好学生教育、服务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确保平台教学运行科学规范,实效性强,在促进就业方面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四、搞好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就业工作服务保障作用

不论是内部人才的培养提高,还是外部的人才引进,都要加大力度。

特别是使我们的教师队伍、我们的管理层,都要在思想认识上有一个大的提高,真正实现角色转变。

五、弘扬学校核心文化,发挥其巨大潜能

学校核心文化就是“创新、创造、创优、创业”,“创新、创业”则是学校的文化内涵。创新创业中心要很好地发挥平台作用,组织完善体系建设和机制建设,强化创业团队培育,孵化服务保障。

最后,请大家能够迅速行动起来,使真劲,真使劲,不断践行五个负责,激发广大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把就业工作不断推向新水平。


(企划中心 编审:李涛)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