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创先争优”总结表彰、新党员宣誓和优秀共产党员演讲大会 优秀党员代表讲话(2)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7-07 14:35:5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有一种意识,深深地埋在心里;有一种信仰,浓浓地融入血脉。传媒学院2012级新闻3班的学生吴昊就是这样一个从小就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用努力向组织靠扰的模范行动中践行着理想、守护着信仰。

传媒学院2012级新闻3班学生 吴昊(刘子铭 摄)

我出生在一个小县城的普通家庭里,父亲和爷爷都曾经是优秀共产党员。我的爷爷是一名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的退伍老兵。爷爷离开部队回到地方工作后,用军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奉献了他的一生。

小时候,爷爷给我讲故事,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共产党”,是一个非常光荣的称号。我深深地记得爷爷经常告诉我:“我们有饭吃,不饿着,都是因为我们有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他们心里是一个沉甸甸的信仰。我的父亲也经常这样对我说:“我们现在的生活,是老一辈用鲜血换来的,你们这代年轻人一定不能忘记党,要爱党,要更加努力,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从小就对共产党有着崇高的向往。伴随着成长,我向党靠拢的心更加坚定。高中时,我积极参加学校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对一些红色影视作品产生了浓厚兴趣,从《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到《我的1919》《恰同学少年》,在众多的影视作品中,我深刻地了解到更多的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在一次关于“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演讲比赛中,我荣获一等奖,之后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在高三时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2012年,我考上了吉林动画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这也是我人生的重要转折点。经过竞选,我成为了2012级新闻3班的班长。第一次体会大学生活,第一次背井离乡,第一次走向自立和自强,在这里我有了践行使命的平台。学校组织扫雪工作,我是班里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的。班级集体活动,我从来都提前半小时到场。我常常组织大家学习党的相关知识,鼓励大家向党学习。为了给大家作好榜样,上学期间我没有缺席过任何一节课,直至今天依旧如此。我清晰地记得大一第一个学期我们班就获得了优秀班级的称号,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让我深感自豪。从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再到光荣地成为共产党的一员,我时时刻刻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党员,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坚持。

在传媒学院,每周一的中午是党员学习时间。在学习之余,一位同样是党员的同学和我聊到了一个以前没有认真思考过的问题:信仰到底是什么?信仰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为什么老一辈共产党员能用生命守护着自己那一份信仰?在我们不断地探讨和学习下,我似乎明白了那是一种怎样的精神。我把它归结为信念和敬仰。因信念心生敬仰,因敬仰而坚定信念。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进步,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的信念和敬仰。

除了在班级的职务,我也是我校团委现任学生副书记。从部员、副部再到如今,我始终坚持着“将使命放在心里”。

可能也是因为从小所受的熏陶,我对于团委有着一种独有的归属感。在团委工作的三年中,我用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我将自身积累的工作经验和思想觉悟,告诉更多的人,影响更多的人。我始终保持着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良好作风,不骄傲、不自满,用实际工作回报组织信任,坚韧不拔、坚持向上。在校团委举办的“树立学生干部良好形象”座谈会中,我提出“学生干部应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行动的高效性和实际性理念”,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同时,我也用实际的行动,履行着我的“使命”。工作中,我是一个严肃、细心的人。不论是在活动中的各项细节,或是与我专业相关的新闻稿写作,我都会一丝不苟、认真对待。

也正因为我认真的工作态度,在学校双代会期间,我被校领导任命,参与了双代会新闻报道小组的统筹工作,也在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认可下,光荣地当选第一届吉林动画学院共青团委员会副书记。

然而参与学生工作的同时,如何保持专业学习成绩是很多学生干部都会面临的问题。我经常会听到一些学生干部因组织工作忙碌而耽误了学习成绩,导致能力和成绩不对等。经过一段时间的认真思索,我认为,学习能力也是一名优秀党员和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基本素质。不耽误学业,不贻误工作,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学业和工作的相对平衡。在坚定这一想法后,我的专业成绩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也得到相应改善。我坚信,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定是在不断完善自我中得到成长。

将使命放在心上,用行动诠释信仰。不论我是学生,是班长,是学生干部,还是共产党员,我认为这一句话,都将会成为我守护的一种信念和坚持。从共产党精神中发掘推动我们每个人进步的动力,我会一直向前走,努力地成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职责。

在此,我愿再一次对着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