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戏剧学院学习型组织系列报道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7-06 17:58:54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综合办主任黄春作主题汇报

教学秘书史春蕾作主题汇报

(以上图片由影视戏剧学院提供)

7月2日,影视戏剧学院学习型组织再次集结,在F414进行了自主学习和研讨。

本次学习由学院院长助理盛伟男主持,院长助理刘婷婷、综合办和学工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学习共分三个环节,首先由综合办主任黄春作“成为被需要的人”主题汇报,汇报内容紧紧围绕自竞聘上岗后,每个行政管理工作者应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什么作用、如何体现自我价值进行详细讲解。所谓自我价值的体现,即我现在面对的现实是什么、我现在是什么样的人、我现在处于什么样的状态。黄春老师通过分析,认为我们现在所面临的问题是自我评估能力较弱,存在各类缺失表现,如心理脆弱、容易放弃、嫉妒他人、信念缺失、故意行为增多、等待别人给结果等。同时,也指出我们应该提高能力、增加勇气、乐于付出,保持上进心,做一个被需要的人。

教学秘书史春蕾,作了“世界那么大,请微笑远离身边的垃圾人”主题汇报,通过大量的事例列举,讲述“垃圾人”的概念、“垃圾人”定律、怎样做到远离、怎样做到让自己不成为“垃圾人”。并告诫大家,不要让“垃圾人”接管我们生活当中的任何一天。

第二个环节进行自由讨论,与会人员针对两位汇报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谈了感想。大家纷纷指出,当前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大,但是我们要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要激发自己的潜能,让自己所擅长的技能成为别人所需要的,工作中避免负面情绪,提醒自己和周围人将“垃圾”回收、再利用,时刻充满正能量,做一个心胸开阔,胸有大志的人。

最后,学院院长助理刘婷婷、盛伟男针对今天的学习内容,结合当前工作开展的效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要求。同时也鼓励每个人要珍惜岗位,珍爱生活,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