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电脑公会代表团来校考察 寻合作良机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7-06 17:47:27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校方代表与参访来宾进行交流洽谈(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供图)

6月29日,中国台北市电脑公会副总干事徐文辉、新宿科技董事长郭钦阳、和盟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上人、台北市电脑公会项目经理高秋凌、台湾艺术大学创意产业设计研究所助理教授陈俊良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就科技展览等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

台北市电脑公会成立于1974年,现有4000多家企业会员,业务范围涵盖电信服务及因特网、软件、硬件、半导体及电子零件组建成品、制造、销售等,会员产值占台湾ICT(信息通信技术)产业80%以上,是台湾信息产业公会与协会组织的龙头之一。

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对来宾的专程参访表示欢迎,同时,对台湾地区文创产业的领先发展表示赞赏,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和成果,期待学校和公司在更多领域同台湾地区的高校及产业进行优势互补、合作交流。

台北市电脑公会徐文辉副总干事对学校和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徐文辉副总干事说到,台北市电脑公会主办的台北电玩展(Taipei Game Show)为游戏产业的盛会,提供玩家体验、试玩最新游戏,是亚太区盛大的商务交流平台。徐文辉副总干事高度称赞我校丰厚的人才与技术基础,诚挚邀请学校和产业公司到台湾考察、参展参会。

6月29日下午,在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记伟、天博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成黎、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鲍怡萍的陪同下,嘉宾们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及产业公司。我校客座教授、台湾艺术大学陈俊良再次来校,亲切的说:“我又回家了,好开心!”参观完展厅,徐文辉副总干事在签名薄上写下“收获良多”四个大字,对我校短短15年的锐意发展、学产的无缝对接及取得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

随后,在产业大厦16楼小会议室,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罗江林、吉林炫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立明同来宾进行了友好会谈。

新宿科技董事长郭钦阳表示,台湾中小企业居多,占了90%以上,但因需求有限,前途堪忧,所以很多企业更愿意到内地来寻求合作,产业方面的合作空间巨大,并介绍了3D奇幻海底世界的科技展项目。陈俊良教授认为,经济搭台、文化唱戏,期待双方在动漫展、新形态科技展览等领域进行互动交流。

会议最后,副校长罗江林表示,我校作为全国一流的动画艺术类高校,具有良好的人才优势。文化产业发展需要与科技融合,发展潜力很大。期待双方在多领域相互交流、促成合作。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