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构思阐述生活对艺术的感悟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7-03 13:57:16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吴瑶老师授课

专业教师课堂演示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广大教师更好的交流、学习,根据本学期教师培训计划,7月1日中午,影视戏剧学院教师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教学观摩活动。

观摩课由表演系教师吴瑶主讲,主题为“导演构思与阐述”。

吴瑶老师用“三只狼和三只羊”的测试题开场,通过趣味性问题测试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促进思维的发散,让在场教师思考表演专业课堂教学的特点,以及如何对课程进行设计和精心布置。随后,他向大家讲述了20世纪三大著名导演的思想和特点,并通过案例分析,使大家了解了如何将构思融入作品。

课上,通过现场两位教师的互动,向大家展示如何做导演阐述。播音系青年教师刘川和段旭茹对《简·爱》中经典台词片段进行了现场演绎,让在场教师感受到了音乐和台词在作品中的重要作用,也让大家体会了“移情—共鸣”的美学特征。大家了解到,导演是通过演出,形象直观的用精神层面与观众交流,用戏剧来分析人性。

最后,主讲人和大家分享好的导演的标准——诗人、思想者、设计师和工程师。期望大家以此要求自己,在表演教学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和对生活对艺术的感悟。

课程结束后,老师们普遍反映较好,认为此类专业性的互动和交流有利于大家探讨教学特点,互相切磋和学习。影视戏剧学院也将在下一学期汲取本学期观摩课的经验,继续拓展培训思路和模式,增强教学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


                                                 (编审:企划中心 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