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2015届毕业生座谈会再鼓创业激情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5-06-30 14:25:28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各学院领导认真听取毕业生代表的发言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学军对同学们寄予美好的祝愿

就职于广州网易的动画专业毕业生常宸源在讲述自己的求职历程

考取陕西省网络电视台事业编制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王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

6月23日,吉林动画学院2015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图书馆四楼大会议室召开。

参加座谈会的有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清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学军,副校长张砚为,校长助理、教务部副部长王春利,校长助理、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晓岩,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教务部副部长张蕊,教务部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教学督导组组长章宛真,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曲宏伟,学工部综合办副主任张盛,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综合办主任许小多,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双飞,学工部招就办副主任张晓云,各学院院长、副院长、院长助理及学工办主任。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与学校领导、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求职、创业、考研、考公务员、出国留学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也对学校课程设置、专业设置、实践教学、课余活动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节目组任编剧、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刘宏禄,和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他说,半年多的工作经历让他得到了工作能力的提升和工作心态的转变,同时也赢得了同节目组的著名演员吴秀波对其工作能力的肯定,以及对他从事该行业的诫勉。刘宏禄结合自己半年多的实习工作经历总结说,在一个行业里坚持5年不被淘汰,就成了,坚持10年就成事了,坚持15年就成人了,坚持20年就成才了,坚持25年,就成腕了。

成功考取了陕西省网络电视台事业编制的游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王秘,和大家交流了公考过程的艰辛和坚持的重要性。

我校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邢楠,任职于大连博涛多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他分享了自己由学生到职场人角色转换的心路历程。

在北京天赋吉祥图文制作有限公司工作,又与几个朋友共同创业的广告学专业毕业生王君恒,和大家交流了在应聘过程中个人作品的重要性,讲诉了他的创业历程。

毕业生们还就办公软件及电视画面编辑等课程设置、教学设备更新、师生共同参赛、就业指导课程内容安排、增加校园文化活动中的中国传统文化、各类学生活动宣传、学生公寓管理等各方面问题,与参会的学校领导、老师交流了看法。岳学军副书记、副校长也就部分问题与毕业生代表们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毕业生做出各方面选择的深层次原因。

告别母校,同学们依依惜别之情溢于言表,对母校无限感激,深深祝福。

参会老师对毕业生们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传媒学院院长崔国清和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滨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同学们提出问题都非常中肯,分享的经历也很具有代表性,如果能让大一新生了解到这些信息,将增加他们对本专业的信心,更加明确专业方向要求。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学军最后动情地对毕业生们说:“一位作家说,人生的道路固然是曲折的,但是起决定作用的就那么几步。选择吉林动画学院是你人生当中的重要一步,你选对了。离开吉林动画学院步入社会又将是十分重要的一步,一定要走好。大学毕业是人生的一次重要转折。有人说,机会就在转角处,也就是说要在每一个转折中把握好机遇。借这个转折,进行一些反思和展望,把握好机会,构建自己的未来,是非常有意义的。学校和老师对同学们寄予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当中能尽快适应环境,做出成绩。动画艺术学院楼前有一只铁锚,有很深刻的含义,其中一层意思是‘心锚淡定’,到了吉林动画学院就要潜下心来学习。另一层意思是‘港湾’,意味着同学们的生命之舟无论未来航行到哪里,吉林动画学院永远是你停泊的港湾。”

本次座谈会后,招生就业处还将进一步搭建创业毕业生相互交流、及毕业生与学校、创业企业家交流的平台,搭建资源合作与共享的平台,让有志于创业的毕业生以及正在创业的年轻校友能够更好地交流、获得更多的资源,鼓励和支持毕业生争做创业先锋。



撰稿:学工部招生就业办公室 付莉

审稿:张晓云

组稿编辑:企划中心 王子

编审:企划中心 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