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分院推出教师培训系列讲座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4-11-25 09:45:17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日本神户大学博士、计量经济学专家霍灵光老师讲座精彩

霍灵光老师通过案例使教师对SPSS软件应用有了新的认识

提高了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

为了提高文化产业管理分院教师队伍在教学和科研中的数据处理技能,提高统计数据的分析水平,分院邀请日本神户大学博士、计量经济学专家霍灵光老师分别于2014年11月14日和11月19日下午为分院教师呈现了《SPSS统计软件在科研中的应用》、《高级数据分析方法与技术》两场精彩讲座。院长康晶、分院全体教师及游戏与数字媒体分院、设计分院、传媒分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专家首先谈了在计量经济和统计学领域的发展概况,强调在学术研究中的定量分析必要性。并向我院教师推荐了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和SPSS方面的经典教材,如吾德里奇的《计量经济学-现代观点》、高铁梅的《计量经济学分析方法与建模》、薛薇的《统计分析与SPSS应用》。

专家讲解了SPSS应用统计软件基本操作技巧,包括在SPSS中的数据合并、数据排序、变量计算、分类汇总、数据拆分、统计检验和基本图形绘制等技巧。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讲述了多个现实案例,通过案例讲解和实际操作,使参加讲座的教师对SPSS软件应用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教师们对SPSS的学习热情,这对提高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将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供稿  文化产业管理分院

审稿 吴莺

                                   编审  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