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五期团校培训推出主题讲座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4-11-20 15:41:31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巩英春教授精彩演讲

11月14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主办,共青团吉林省委学习部、共青团吉林动画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吉林动画学院第十五期团校培训闭幕式大型讲座在我院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巩英春教授以“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为主题做培训讲座。

校团委副书记任雪艳、团委干事魏旭东出席了本次大会。同时,来自七个分院的团校培训学员参加了这次的培训讲座,现场学员反响热烈,文化氛围浓厚。

校团委副书记任雪艳老师主持本次大会,她首先介绍了巩英春教授多年来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历及其在大学文化构建方面作出的贡献。

吉林动画学院第十五届团校培训成效显著

在热烈的掌声中,巩教授首先感谢了吉林动画学院的邀请,并表示学院作为民办高等类院校,在教育、创作等方面有了长足的发展,极大的促进了我国动画事业的发展。随后,巩教授就如何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动画学院的学生该怎样把握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的讲话、作为团组织的一员该如何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巩教授以自己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博学的知识从身边事、国家事、时代事做出了自己的阐述和理解,其内容深入浅出,使在场的每个人都深有感触。巩教授指出了当前浮躁的社会风气,并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的社会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个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探讨与理解,并且以“五大文艺负面现象”为例,提出了“为什么有文艺创作?”“文艺创作为了谁?”“怎样进行文艺创作”的问题。他指出,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内涵,以文化人,通过文艺使人得到升华,创造符合时代的文艺创作。

讲座最后,巩教授强调,我们要提升自己的学养、涵养、修养,要打造具有吉林动画学院特色的文艺活动,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文艺作品。

校团委副书记任雪艳进行了讲座的总结,提出了要勤勉,要修德,要明辨,要笃实的要求,希望所有吉动学子具有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此次讲座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从思想上提升了团校学员的素质,锻炼了坚定的信念,使学员们在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中更好的发挥青年骨干的力量。

 

 

撰稿 校团委

审稿 任雪艳

组稿编辑 陈雪娇

编审  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