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敬老院老人阳光人在行动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4-11-20 10:43:31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

 志愿者帮老人穿衣服

     阳光社志愿者们与部分老人合影

爱心托起夕阳红

11月12日,由阳光社勤工助学组织的学子们组成的志愿团队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了“爱心托起夕阳红”关爱敬老院老人爱心公益活动。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90后,我们更是义不容辞,带给他们温暖和幸福,让他们体会到我们的关心。感受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美德,释放青春正能量。

虽然天气有些寒冷,并没有阻挡阳光学子们的热情,志愿者们带着礼物在图书馆门口集合,步行前往长春市高新区馨欣养老院。

到达敬老院后,院长热情地接待大家,老人们看到志愿者们十分激动。他们主动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任何一个角落也不放过。有的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们带上水果到房间里跟他们聊天。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同时给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他们不再感到孤独和无助。

活动结束后,大家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依依不舍地向老人们道别、合影留念。老人们握着孩子的手说:“要努力学习,不要辜负父母的希望,你们下次有时间再来,随时欢迎你们。”

“当我听到这些话时,很感动,想起了远在家乡的爷爷奶奶。我定会努力学习,有时间多过来陪陪他们。”社员广欢说道。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通过此次活动给阳光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参加志愿活动亲身体验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走向社会,增强关注社会责任意识,培养大学生的使命感,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丰富生活体验增长自身阅历。同时,也不忘在紧张的生活中关心自己的家人。阳光社在此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使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撰稿 校团委、阳光勤工助学组织

组稿编辑 陈雪娇

编审 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