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组织集体学习传达贯彻上级工会会议精神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4-11-19 16:23:28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1月17日下午,学院工会在16楼小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院工会工作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负责工会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王英同志主持。

会上,工会干事王颖就工会会员信息统计表填写的有关事宜做了说明。工会副主席徐秉刚就11月12日参加长春市科教文卫体工会民营高校工会主席座谈会会议精神做了传达。同时组织与会人员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个总目标、五个原则、五大体系和六大任务进行了集体学习。  

徐秉刚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五个原则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五大体系是,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六大任务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同时强调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无论是确定的一个目标、五个原则、五大体系、六大任务,其核心和实质都是依法治国,只有把握这些精髓,才能进一步深化对全会精神与核心内涵的深刻理解,在推进向社会主义法制国家迈进的征程中做出每一个公民的积极努力。

在传达长春市科教文卫体工会民营高校工会主席座谈会会议精神和组织集体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基础上,徐秉刚还就长春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开展“职业道德标兵”评选活动的有关事宜作了布置。

在组织集体学习和完成对有关工会工作任务布置后,工会主席王英强调说,与会人员一定要对此次工会会议传达的内容在思想认识上引起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到位。王英说,对工会会员的信息进行统计,是市总工会的一项重点工作。其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做好工会会员信息统计,是做好长春市“工会会员服务卡”推广前期工作准备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今年,文教系统已有吉林大学等24家单位完成了会员信息登记和录入工作。明年,这项工作将全面展开。

在强调做好“师德标兵”评选活动时王英说,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等七部门共同组织实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具体负责的此次“师德标兵”评选活动,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正能量、推动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具有积极导向作用,各教学单位要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组织领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在职业道德建设上取得突出成绩的一线教学科研一线人员推选出来。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及时完成会议布置的各项工作内容,全方位做好工会工作,不断在凝聚员工思想、打造和谐校园建设中,为学院各项建设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撰稿  学院工会

                                 编审  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